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案例:福日电子滑向ST的重组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7日 01:25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从年初停牌筹划重组,到年中辟谣否认推进重组,再到下半年变卖优质资产再添重组预期,2010年对于福日电子(600203)来说可真算是异彩纷呈的一年。

  当年2月4日,公司称有重大事项未公告,申请停牌,后称正在筹划重大资产重组。而延期复牌后,投资者等来的却是重组条件不成熟的公告,同时公司还披露了一系列资金使用及披露方面的瑕疵。随后,公司被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福建监管局立案调查。

  然而,这并不影响市场对福日电子的关注。市场随后传出其与台湾晶元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将进行重组,但公司8月6日出公告否认此事。然而,随后公司的做法似乎又燃起了市场的重组预期。8月28日,福日电子宣布:转让其所持有的华映光电股份有限公司8.79%的股权,即2.04亿股;同时以不低于13元/股的价格转让所持有的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1166万股。2个月后,华映光电和国泰君安证券这两笔股权分别以1.43亿元和1.52亿元的价格卖给了华映视讯有限公司(华映光电控股子公司)和福日电子的实际控制人——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优质资产的置出,让更多的投资者相信,这是在为福日电子日后的重组铺路。时至今日,仍有福建能源集团、福建广电集团借壳的传闻不时浮出水面。

  福日电子1月26日发布的年报显示,公司2010年亏损7011万元,27日起将更名“*ST福日”。公司似乎并不在意外界对重组的预期,称2011年将重点发展LED、家电产业。或许是短期内重组的希望破灭,该公司股价近期一路下行,26日下跌4.06%,收于6.61元/股。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