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机构看法分歧明显各自为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6日 05:32  深圳商报

  龙虎 榜

  随着大盘日趋走弱,市场热点亦呈现散乱格局,在此大环境下,机构阵营内部对出入市也出现了明显分歧。

  根据沪深两市“龙虎榜数据”,1月25日,除了中船股份天科股份林州重机康芝药业等少数几家个股机构席位只出现在买入榜之外,其余大部分受机构关照的上榜个股,机构往往同时出现在其买卖席位上。

  例如,汉缆股份虽然被一家机构买入803万元(占总成交资金的8.7%),股价也被推至34.44元,涨幅达到了7.46%,但同时更有三家机构联袂抛售884万元(占总成交额的9.4%)。与汉缆股份相似,两家机构在买入天马股份的同时(共买入2635万元),亦有三家机构共同沽出13897万元(占总成交资金的17.4%),并将股价打至跌停板。

  而相同情况的还有粤水电圣农发展东方雨虹、海兰信等个股。

  对此,业内人士分析,随着市场的不断下跌,整体估值的不断下降,机构对市场是否已经处于底部、反弹是否将会出现的看法已经出现了分歧。

  这无疑可以从卖方机构的一些策略报告中窥出一二。例如,广发证券24日投资策略报告认为,市场总体看空,且“新一轮下降趋势确立”;而银河证券认为,上周市场的弱势一是由于本周股票集中发行;二是由于较大的通胀压力和政策紧缩预期导致的投资者信心不足,但其表示,市场有利的因素在逐渐积累,以理性的态度从较长期的视野看,A股市场已经进入了价值投资区域。在银河证券看来,市场整体估值优势、年报预期等因素将支撑市场走势。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有一家机构卖出了川大智胜,但却有四家机构联袂抄底买入该股,动用资金达到了近千万元,占当日该股总成交额的32.8%,使其成为该日最受机构热衷的个股,而其股价也大涨8.99%,收于33.95元。

  实际上,与前期高点56.59元相比,至24日,川大智胜股价已跌去37%。东海证券此前调研报告称,公司传统业务稳中有升,新兴业务打开空间,预测2011至2012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82元和1.23元,对应当前股价市盈率分别为58.19倍和38.6倍,但考虑到公司所处行业的发展状况和公司的成长性,因此给予增持评级。

  而银河证券也估计,川大智胜依托低空空域开放政策,2010年盈利可增长34%,达到4500万元,每股收益0.61元,预期市盈率79倍。“建议投资者关注公司基本面支持下的中长期高成长性,着眼于中长期投资,在未来两年将会获得良好回报。”银河证券称。

  (钟文倩)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