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业绩良好催生交易性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6日 05:32  深圳商报

  机构 视点

  由于前期板块估值过高以及基金调仓影响,去年12月至今商贸零售板块出现了较深的调整。不过,近期券商发布报告指出,从已发布业绩预告的公司来看,2010年零售板块整体业绩表现良好,30%以上增速较为普遍;而考虑到春节销售数据可能超出预期,预计商贸零售板块春节前后将有一次交易性投资机会。

  板块业绩增长确定

  去年12月份以来,商贸零售板块出现一轮较深的调整。对此,中原证券指出,此轮调整主要原因是前期板块估值过高和基金存在调仓需求,而诱发因素是11月CPI数据公布后,市场普遍预期12月CPI将较11月有较大的回落。

  不过,从已经发布业绩预告公司的情况来看,2010年零售板块整体业绩表现良好,大部分公司保持良好增长态势。根据国信证券的统计,目前已有20家公司公布业绩预告,其中预增16家,持平1家,预减或亏损3家。具体来看,预计业绩增速100%以上的包括重庆百货渤海物流开元控股、ST筑信;预计业绩增50%~100%的包括通程控股友好集团兰州民百美克股份

  中原证券指出,由于翘尾因素和春节临近,1月CPI突破5%是大概率事件,突破6%也并非不可能。而通胀预期上升必将使商贸零售行业受益,因此12月以来导致商贸零售板块深度调整的因素或已消失,或已转化成利多因素。

  短期或存在交易性机会

  券商报告指出,2010年零售行业在通胀支持下全年销售旺盛,而随着2011年春节的临近,传统消费旺季将成为拉动消费增长的动力源之一。

  中原证券指出,春节前后商贸零售板块受良好销售数据影响,出现交易性投资机会的概率较大。同时,在通胀上升,紧缩政策出台较为密集的上半年,机构出于防御的需求,也存在再次提高商贸零售板块仓位的可能。具体看可关注此轮调整幅度较深的中兴商业新华百货、天虹商场、苏宁电器小商品城

  国信证券也维持行业“推荐”评级,建议关注有“利基市场+正循环”公司。报告指出,目前零售股持续下跌,已经错杀了部分优质股,其中王府井、飞亚达、苏宁电器、友阿股份、美克股份等均有长期价值,推荐买入。同时武汉的商业整合2011年可能实现突破,首推武汉中商及鄂武商,民营资本已经介入,正处于业绩改善期的渤海物流和商业城,如果与民营资本共舞,必有超额回报。

  东北证券建议关注友阿股份、广州友谊、天虹商场、潮宏基武汉中百永辉超市、鄂武商A、新华百货等。(方 俊)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