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公司简讯

  多家上市公司

  入选安徽首批创新示范企业

  安徽省昨天公布首批自主创新品牌示范企业名单,多家上市公司榜上有名。

  其中,江淮汽车古井贡酒马钢股份美菱电器科大讯飞、华孚色纺、中鼎股份安徽合力控股股东安徽叉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获得安徽省首批自主创新品牌示范企业称号,星马汽车金种子酒四创电子安凯客车金马股份和本周三将首发上会的安徽德力日用玻璃股份有限公司入选安徽省自主创新品牌示范企业培育计划。

  对入选企业,安徽省经信委、发改委、财政、商务、工商、质监等部门将在专项资金、项目安排上给予重点扶持,推动社会资源和生产要素向省品牌示范企业流动。该省规划到2015年共创建自主创新品牌示范企业100家左右。(心宇)

  

  我国首条超白超薄玻璃生产线

  在洛玻集团投产

  日前,从中国洛玻集团公司传来喜讯,该公司运用自主知识产权,建成了我国第一条超白超薄玻璃生产线,并顺利点火投产。标志着洛玻成为国内超白超薄玻璃的首创者,填补了我国玻璃工业的一项空白。

  超白超薄玻璃的透光率大于92%以上,远远高于普通玻璃,对工艺技术要求极为严格,之前该产品在国内还是空白。针对国际电子玻璃科技创新发展趋势和超薄超白玻璃的市场需求,洛玻大力实施技术创新,加快超薄超白玻璃技术研发,通过吸收消化国际最新超薄、超白工艺技术成果,经过技术人员的不懈努力,形成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超薄超白玻璃生产工艺技术,并于2010年6月决定在龙玻公司自行设计兴建我国第一条250吨级超薄超白玻璃生产线。经过各参建单位和广大职工的共同努力,龙玻超薄超白玻璃生产线于今年1月6日顺利点火投产。

  据了解,龙玻超薄超白玻璃生产线设计年产100万重量箱,可实现工业总产值2亿元,销售收入2亿元。该生产线的投产,为我国电子玻璃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奠定坚实的基础。

  (周帆 牟建昌)

  

  多氟多入选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

  近日,多氟多被科技部火炬中心认定为“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成为我国无机氟化工行业率先通过国家级重点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的企业。

  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由科技部组织实施,是一项发展我国高新技术产业的指导性计划,三年评选一次,要求被认定企业除要具备较强的研究开发能力和技术创新能力外,还要求主导产品的技术水平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同时高新技术产品销售收入至少要占据企业年销售收入的60%。值得注意的是,被市场广泛关注的公司电池级氟化锂项目也被评为国家火炬计划项目。

  (周帆)

  ■其他公告

  

  民生银行 定于3月16日召开201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2011年第一次A股类别股东大会和2011年第一次H股类别股东大会。

  福日电子 董事会通过公司2010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通过关于续聘福建华兴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为公司2011年度财务审计机构的议案等。公司股票将于1月26日停牌一天,1月27日起实行“退市风险警示”特别处理,公司股票简称变更为“*ST福日”。

  天药股份 董监事会通过2010年度利润分配预案;通过董事会专门委员会成员调整的议案等。定于2月25日召开2010年年度股东大会。

  深高速 清连一级公路连州至凤埠段已于近日完成高速化改造,并自1月25日起按高速公路标准营运。

  天威保变 召开201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二次通知。

  *ST北生 召开201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第二次通知。

  通宝能源 董监事会通过公司2010年度利润分配预案;通过关于公司全资子公司与山西国际电力集团有限公司续签《土地租赁合同》的议案等。

  宁波海运 公司与中国工商银行宁波江北支行、交通银行宁波分行营业部、民生银行宁波分行及保荐机构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于1月24日签署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

  昆明机床 公司重装铸造基地第一期工程计划投资31493万元。根据有关通知,该中央预算内投资1200万元,用于该项目土建施工及设备安装采购。目前资金已到达公司账户。

  航天长峰 董事会通过关于以募集资金临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定于2月24日召开公司201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

  国投电力 关于2009年重大资产重组土地承诺办理情况的公告。

  杭齿前进 公司于目前收到浙江省财政厅有关通知,公司获得项目补助资金1010万元,主要用于先进船舶推进系统与高精高速轻量化船用齿轮箱制造技术项目,目前款项已到位。

  紫金矿业 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紫金矿业集团青海有限公司于1月25日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杭县支行及公司保荐人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

  中集集团 公司于1月25日完成《中国国际海运集装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期股票期权激励计划》的股票期权登记工作。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