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存在期货投机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4日 03:25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微博 ]

  针对近日媒体对中粮屯河(600737)食糖期货业务操作资金从6亿元猛增至12亿元并非完全出于套期保值需要的质疑,公司1月24日发布澄清公告,认为公司不存在任何食糖期货投机行为。

  公告指出,公司在食糖期货套期保值业务的实际操作中,严格按照套期保值业务的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白糖期货套期保值业务管理制度》的具体规定,套期保值的白糖数量并未超过公司实际产量。

  公告还对公司增加食糖套保操作资金的原因进行了补充:除国内外食糖价格上涨因素外,前几次保证金的增加是因为套保数量增加及应对期货交易所保证金比例的提高。2011年1月公司董事会批准的将套保额度从6亿元增加到12亿元主要是为了预防突发事件和今后套期保值业务提前备足保证金额度。同时,公司董事会批准的只是一个额度,并非代表公司现在实际使用的套保资金。(周浙玲)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