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运旺季提前,航运客座率急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0日 02:26  东方早报

  经历了新年第一周的清淡之后,国内航空市场迅速在新年第二周(上周)恢复至良好水平。

  航空运输

  航空股将迎来阶段性上涨机会

  我们得到的数据显示,经历了新年第一周的清淡之后,国内航空市场迅速在新年第二周(上周)恢复至良好水平,无论是客座率、座公里收益还是平均票价,均大大超出了第一周。

  目前,全行业客座率重新回到83%以上,春运市场启动信号非常明确,国内市场已经进入春运旺季。

  具体来看,春运重点城市客源迅速增长,旅游及公务市场表现一般。令人吃惊的是,在我们跟踪的23个重点城市机场中,上周居然有10个机场的进出港航班综合客座率超过85%,仅有3个机场的航班客座率低于80%,市场旺盛程度可见一斑。其中,哈尔滨、沈阳、成都、西安、乌鲁木齐、重庆、武汉、郑州等传统春运客源地均呈现出高客座率趋势,而杭州、昆明、天津、厦门机场则表现平淡。

  与此同时,订座数据显示春节期间市场真空期很“活跃”。按照以往经验来看,2月4日-2月7日(初二至初五)是春节期间的市场真空,返程、旅游、公务客源均不活跃。但目前这四日的订座数据比常规日期偏高4个百分点,说明今年春节期间的出游和返程客源更趋平均,这对航空公司提高运量和收入有较好的刺激。

  【投资建议】

  我们认为,今年1月份各公司业绩将显著超过2010年。(A股航空运输类上市公司主要有南方航空东方航空中国国航海南航空等。)从基本面出发,我们仍然维持对行业的“强烈推荐”评级,尽管目前宏观紧缩预期压力较大,但短期并不影响航空运输业的业绩提升,在估值优势和业绩增长面前,我们坚信航空股将迎来阶段性的上涨机会。平安证券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