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家公司预期扭亏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9日 02:24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微博 ]

  ⊙记者 魏梦杰

  受益于经济环境的回暖,一批2009年业绩亏损的上市公司今日纷纷发布扭亏公告。

  青岛碱业预计,公司2010年度业绩将实现扭亏为盈。扭亏的原因之一是,2010年四季度公司主导产品纯碱价格大幅度上涨,纯碱产品实现盈利。此外,公司转让所持的蓝星玻璃17.46%股权,实现投资收益约6000万元。

  福建南纸预计2010年度将实现扭亏。公司公告称,2010年公司木溶解浆产品平均售价比上年同期上涨3315元/吨,公司充分利用木溶解浆价格持续上涨的有利时机,依靠木溶解浆生产线产能的提高和售价上涨,实现盈利能力的增强。同时,公司通过积极盘活资产及减持部分可出售金融资产实现投资收益。

  华电能源预计,公司2010年度业绩将扭亏,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约为3000万元。公司认为,实现业绩扭亏得益于多方面的原因。报告期内,华电能源处置持有的部分股权获得较大投资收益。同时,公司2010年的收购项目收益较好,为公司扭亏为盈作出一定贡献。公司2010年四季度获得关停小机组财政奖励资金5800余万元,也为扭亏提供了帮助。此外,公司还通过技术改造,使得煤炭掺烧掺配工作在降本增效方面取得较好成果。

  中海集运的扭亏则得益于航运市场的回暖,公司预计2010年度经营业绩大幅度增长,盈利超预期。

  此外,ST雄震因为公司综合贸易业务的持续发展以及成功收购银鑫矿业72%股权,也预计2010年全年将实现盈利。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