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建漳州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子公司福建华兴漳发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委托管理的公告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4日 01:35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微博 ]

  证券代码:000753证券简称:漳州发展公告编号:2011—001

  福建漳州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子公司福建华兴漳发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委托管理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概 述

  公司与福建大同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同创投”)、福建科能电子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能电子”)共同出资设立福建华兴漳发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创投公司”)。创投公司注册资本为6,000万元,其中公司出资3,0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50%;大同创投出资2,0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33.33%;科能电子出资1,000万元, 占注册资本的16.67%。(内容详见2010年10月29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刊登的公司2010-037公告)

  创投公司设立后,根据《创业投资企业管理暂行办法》采取委托管理的形式,将名下的全部资产(包括但不限于甲方拥有的现金、银行存款、股权、债券等有形及无形资产)委托福建华兴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兴公司”)进行日常经营管理。

  本次交易行为不构成关联交易,根据《公司章程》的规定,亦未达到公司董事会权限,无需经董事会审议通过。

  二、受托方的基本情况

  受托方:福建华兴创业投资有限公司

  公司住所:福建省福州市华林路69号

  法定代表人:王非

  注册资本: 壹亿零壹佰万元

  公司类型: 有限责任公司

  经营范围:创业投资业务;代理其他创业投资企业等机构或个人的创业投资业务;创业投资咨询业务;为创业企业提供创业管理服务业务;参与设立创业投资企业与创业投资管理顾问机构。(以上经营范围涉及许可经营项目的,应在取得有关部门的许可后方可经营)

  华兴公司是福建省最大、最早从事风险投资业务的国有创业投资公司, 2008年成为福建省目前唯一一家通过国家科技部认定的符合创业投资引导基金申报条件的创业投资机构。华兴公司经过多年的市场磨炼,已培育出一支具备丰富创业投资经验的、专业的投融资管理团队,能为企业提供良好的增值服务。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与华兴公司在资金、人员方面不存在任何关联关系。

  三、委托管理协议的主要内容

  (一)委托管理事项

  创投公司名下的全部资产(包括但不限于现金、银行存款、股权、债券等有形及无形资产)委托华兴公司在委托管理期限内进行日常经营管理。

  (二)委托管理期限

  委托管理期限为七年,自协议签订之日起。

  (三)投资方向和投资限制

  1.投资方向:投资项目以创投公司的名义进行,对未上市企业以直接股权投资形式进行投资,主要投资于福建省省级创业投资资金管理办法所约定认可的漳州地区企业。协议约定,在委托管理期限内,投资于漳州地区企业的资金额不低于公司注册资本金的60%,且投资于福建省省级创业投资资金管理办法所约定认可企业的金额不低于省级创投资金出资额的两倍,同时凡在漳州地区内的创业投资项目,创投公司有优先于华兴公司自营行为进行投资的权利。

  2. 严禁从事下列活动:

  (1)进行房地产开发,房地产买卖;

  (2)买卖上市公司股票(上市前已持有股份的未转让部分及其配售部分不在此限)和投资期货、期权或任何金融衍生工具;

  (3)从事可能承担无限责任的投资;

  (4)对外担保、资金拆借和贷款。

  (四)投资决策程序

  1. 股权投资程序

  根据协议约定,除最终由创投公司股东会审议通过外,其余投资程序按照华兴公司决策流程制度执行。

  2. 短期投资授权

  协议约定,授权华兴公司在保证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以创投公司名义运用闲置资金根据创业投资管理办法开展短期投资,在投向上仅限于存放银行、购买国债或其它固定收益类的证券,投资收益归创投公司所有。上述授权范围内短期投资的退出由华兴公司按利益最大化原则执行。

  (五)财务核算

  华兴公司负责按照《企业会计准则》和《企业会计制度》的规定编制财务报告,并定期向股东方报送。

  (六)管理费用及业绩奖励

  1.管理费用

  (1)创投公司按注册资本6000万元人民币的年2%向华兴公司支付委托管理费,每半年支付一次。

  (2)创投公司承担成立所发生的开办费、每年的年检费、验资费、年度审计、办公场地租金及日常水电费、因投资项目退出损益和企业其他所得所产生的相关税费。

  2.业绩奖励

  (1)在委托管理期限的第4个会计年度(考核基准日为2014年12月31日)和委托管理结束年度(考核基准日为委托管理终止日)分别对投资项目进行考核,若每一考核期限内委托管理资金的年平均收益率未达到10%,则不计提任何奖励;若年平均收益率达到或超过10%,则在股东分红前优先进行业绩奖励,以净收益的20%作为业绩奖励优先进行分配。

  (2)业绩奖励金额的30%将作为风险保证金,在协议到期或提前终止时,若委托资产的年均收益率未达10%时,风险保证金则用于补充即时委托资产的收益。

  四、设立创投公司及委托管理的目的、存在风险和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初次涉足创投业务,无相关经验可借鉴,具有一定的经营风险。公司及其他两个股东方将创投公司委托华兴公司管理,在一定程度上有助于降低经营风险。

  五、备查文件

  1.《委托管理协议》。

  特此公告

  福建漳州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一年一月十四日

  证券代码:000753证券简称:漳州发展公告编号:2011—002

  福建漳州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参股福建漳州农村商业银行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公司第五届董事会2010年第三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参股福建漳州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及授权公司管理层权限的议案》,并经2010年08月30日召开的公司201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内容详见2010年08月14日、08月31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刊登的公司2010-023 、2010-028公告)。

  公司于2010年09月02日就参股福建漳州农村商业银行事宜披露了进展公告(内容详见2010年09月02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刊登的公司2010-029公告)。

  目前收到中国银监会《关于筹建福建漳州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批复》银监复[2010]591号:同意筹建福建漳州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特此公告

  福建漳州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一年一月十四日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