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暴增股”炙手可热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3日 01:35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微博 ]

  目前,二级市场弱势震荡,热点不明,但业绩靓丽的股票成为市场热捧的香饽饽。

  东方日升12日一度触及涨停。中弘地产、汇川技术卫士通华茂股份珠江实业等业绩超预期的公司1月表现抢眼,在大盘弱市震荡的背景下,仍然出现5%以上的涨幅。而精工科技、华丽家族前期也都出现了一波大幅度上涨行情。

  市场人士表示,在宏观经济回暖的背景下,水泥、航空运输和有色金属等行业业绩可能超过预期,潜藏着“暴增股”。这主要是2010年10月至12月,国际市场大宗商品价格大幅上涨,有色板块将因此收益。而水泥板块因为四季度限电,造成供需失衡,价格上涨而产生超额利润。

  此外,创业板公司尽管业绩增长难见惊喜,但这些公司的资本公积仍然雄厚,存在高送转的预期,也将是年报披露期间市场关注的焦点。

  吉峰农机1月12日公告称,预计公司2010年度实现净利润6530.5万元-8037.54万元,同比增长30%。尽管业绩增幅不算太高,吉峰农机还是推出丰厚的送转分配预案,公司拟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8-10股,现金分配方案未定。

  中弘地产也披露了分配计划,公司拟将2010年度弥补以前年度亏损后的未分配利润,以不低于30%的比例分红,并拟每10股转增不超过8股。

  业内分析人士表示,在前期中小板和创业板指数大幅下跌的背景下,中小板和创业板公司存在高送转的动力。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