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0位最准确分析师:电子行业分析师占40%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9日 23:08  投资者报

  《投资者报》记者 薛玉敏

  139

  2011-1-10

  上海证券 杨胜 第一名

  在《投资者报》2010年最准确分析师排行榜中,杨胜荣登冠军,总分为81.2。

  杨胜对2010年股价走势作出判断的报告主要集中在2009年的8、9月份,共涉及8个公司的评级报告,评级主要是超强大市和跑赢大市。

  这8个公司分别为潍柴动力江淮汽车福田汽车上海汽车中国重汽成飞集成一汽轿车长安汽车,在推荐后的6个月内,股价涨幅集中在45%区域。最低的是成飞集成,在2009年8月25日推荐后仅有16%的涨幅,不过在下半年,该只股票被爆炒,年度涨幅达到105%。推荐最成功的是福田汽车,涨幅最高为62.6%。

  平安证券 李珊珊 第二名

  去年,医药行业可以说是行业普涨,年度行业涨幅排名第三。年初,持有任何一只医药股票都能获得正收益。

  作为医药行业的分析师,李珊珊可以说是比较轻松的。但是也要注意到,并不是每一只医药股涨幅都很高,几十家券商的医药分析师也只有李珊珊进入《投资者报》2010年最准确分析师排行榜的前十名。总分76.5,为亚军。

  她在2009年年末时,集中推荐了南京医药、华润三九、恒瑞医药浙江医药等8只医药股,在6个月内涨幅平均在40%。最高的是青海明胶,涨幅为46.5%;最低是恒瑞医药,涨幅为11.3%。

  平安证券 张顺 第三名

  在国际通胀的背景下,去年国庆后煤炭、有色等资源股突然大涨,让人始料未及,很多研究机构也未能有效提前做出判断。

  不过总有例外,平安证券的分析师张顺在5月份就开始发布买入增持的报告,精准的预判让其成为《投资者报》2010年最准确分析师排行榜的第三名,分数为75.6。

  去年5月21日~28日,张顺共发布了4篇“强烈推荐”的报告,分别针对的公司是兰花科创西山煤电、山煤国际以及潞安环能。推荐的4家公司,在6个月内,除了西山煤电外,都实现了超过50%的增长。

  涨幅最高的是山煤国际,在推荐日的收盘价仅有20.75元,到10月25日上涨至89.35元。在推荐后,股价经过了一番波折,在去年7月初的时候,股价跌幅曾达到20%。

  华泰联合证券 龚洁 第四名

  电子行业板块也是去年大涨的集中营。做为华泰联合证券电子行业的分析师,龚洁无疑是一群幸运儿中做得最好的一位。在《投资者报》2010年最准确分析师排行榜位列第四,分数为75。

  在Wind中,龚洁是排名前十中出具报告最多的,一共有13篇。发表的时间集中在2009年的10~12月份,均给出了增持评级。

  所推荐的公司有软控股份、远光软件宝信软件川大智胜卫士通恒生电子东软集团用友软件华胜天成同方股份辉煌科技

  在推荐的6个月内,涨幅最低的也有21%,最高的达到94%,和同期大盘相比较,涨幅也多在35%以上,远远跑赢大盘。

  世纪证券 梁希民 第五名

  梁希民获得《投资者报》2010年最准确分析师排行榜的第五名,是唯一一位入围前十的食品饮料行业分析师。

  梁希民可供查找的共5份研究报告,多集中在去年5月和6月,评级为买入增持。所推荐的股票几乎没有亏损,在下半年整个小盘股疯狂的情况下,酒类个股呈现了疯狂的上涨。

  公司有山西汾酒贵州茅台洋河股份三全食品以及中航三鑫,在推荐后的6个月内股价涨幅都在29%以上。

  最疯狂的是山西汾酒,在去年6月24日发布买入的评级报告后,到11月24日,股价最高攀升至81.93元,涨幅为81%。洋河股份是去年市场中最惹眼的一只股票,曾经成为两市中的最高价股。从5月11日发布报告日起,股价从132元的高股价一鼓作气被拉升到216.43元。

  涨幅稍逊一筹的三全食品,在4月28日给出买入报告后,缓慢上涨,最高涨幅为29.3%,同期相对大盘的涨幅还超出23.9%。

  国元证券 李林森 第六名

  和第四名的龚洁一样,李林森也是国元证券电子行业的分析师。他的上榜同样因为所在行业普涨的结果,在《投资者报》2010年最准确分析师排行榜排名第六,总分为74.71。

  在Wind可供查找的资料中,李林森一共发布了5篇研究报告,涉及的公司有超声电子远望谷证通电子航天电器以及御银股份。发布报告集中的时间在2009年的8月~9月份,在随后的6个月内,5只股票都获得了超过25%的增长。

  其中,仅有御银股份,李林森给出了中性的评级,其他的评级均是强烈推荐和推荐。御银股份在2009年7月29日发布报告后,最高涨幅有29.6%,相对超声电子62%的涨幅还是稍逊一筹。

  招商证券 王轶铭 第七名

  作为航天军工行业的分析师,招商证券的王轶铭在同行中脱颖而出。在《投资者报》2010年最准确分析师排行榜中,王轶铭获得73.97的高分,排名第七。

  Wind中的报告发布时间主要集中在去年的6月份,一共有4篇报告,调研的公司有陕鼓动力博云新材航空动力以及中国卫星。四家公司在推荐后的6个月内的表现,涨势凶猛,均超过40%。

  最高的是中国卫星,去年11月5日股价达到最高值,自报告发布起上涨了75%,与同期大盘相比,上涨的幅度超过50%。

  最低的是航空动力,在11月5日,股价上涨至39.3元,涨幅为41.8%。这也是王轶铭发布报告的名单中,唯一一家给了审慎推荐评级的公司。

  东方证券 赵晓光 第八名

  赵晓光是第三位上榜的电子行业的分析师,在《投资者报》2010年最准确分析师排行榜中,排名第八,总分为73.97。

  在Wind数据库里,赵晓光的报告发布集中在2009年的7、8月份,一共对生益科技得润电子中航光电以及歌尔声学四家公司做出了买入评级的报告。

  推荐买入后的6个月内,4只股票上涨的幅度最低的仅有21.5%,最高的甚至超过100%。涨幅最低的是中航光电,在下半年的电子行业大涨的大军里,该公司仅恢复到了去年1月份创造的高点。

  推荐最成功的是歌尔声学,到去年1月,涨幅达到105%,此外,在接下来的一年里,公司股价扶摇直上,从14.8元飙升至58.6元,几乎翻了三番。

  申银万国 余斌 第九名

  余斌是第四位上榜的电子行业分析师,在《投资者报》2010年最准确分析师排行榜中位列第九,总分73.6。

  余斌的报告数量多达11篇,在前十名中数量算得上第二。报告发布的时间跨度比较长,从去年的8月份到今年的6月份。

  有三只股票在推荐后6个月内涨幅超过100%,分别为中环股份士兰微和歌尔声学。2009年8月19日,申银万国余斌发布了对歌尔声学的增持报告,到去年的1月18日涨幅达到119%,股价是一路上涨。

  推荐的其他股票也是欣欣向荣,最低涨幅都超过30%,这几只股票分别为佛山照明、生益科技、彩虹股份广州国光莱宝高科通富微电华天科技横店东磁

  东海证券 屈昳 第十名

  屈昳是医药行业的分析师,在《投资者报》2010年最准确分析师排行榜中位列第10,总分73.4。

  据Wind数据,屈昳2010年度对12只个股发布评级报告,其中对浙江医药给予“买入”评级,其余11只均给予“增持”评级。

  12只股票中,自推荐日起,当属鱼跃医疗涨幅最大,高达65%,并且涨幅最高日比同期大盘还要高56个百分点,海正医药和天士力在推荐后也达到了60%以上的涨幅。浙江医药虽然在12只股票中评级最高,但涨幅却是最低的,仅有12%的涨幅,其余8只股票涨幅均在25%~50%之间。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