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山轻机:逐步复苏 业绩大幅预增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9日 00:01  中国证券网

  京山轻机(000821)之前发布公告称,2010年净利润预计在2100万元左右,较2009年增长554%,基本每股收益0.0608元左右。业绩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是:1、因市场情况好转,预计公司2010年全年销售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20%-40%;2、投资取得较好收益,2010年1-9月投资获得利润1094.65万元,而2009年全年相关利润只有869.54万元。

  ⊙金百灵投资 秦洪

  京山轻机是国内规模最大的纸制品包装、机械生产企业,五层产品占主导地位。公司收入主要是来源于生产线的销售,公司在瓦楞纸板包装机械行业做到了国内最强,瓦楞纸板生产线的产销量不仅在国内,在世界上也是高的。同时,公司在国际化上优势明显,公司获得出口经营许可证后不断加大对国际市场的开拓力度。

  瓦楞纸箱包装是包装行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目前中国瓦楞纸箱年产量超过300亿平方米,约占亚洲总产量的一半,仅次于美国,居世界第二位。未来瓦楞纸箱包装机械将会向着宽幅、高速、高自动化的中高端产品方向发展。随着高强度瓦楞原纸市场的景气,将为生产高强度瓦楞纸箱机械的京山轻机带来巨大商机,同时京山轻机已由单一的生产纸箱机械转产造纸机械。

  公司经营业绩从2009年第四季度开始出现转好迹象,不仅扭亏转盈,而且主营业务逐步向好。作为机械细分行业的龙头,公司股价有重估空间。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