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价收双沟 洋河股份两高管“让身价飞”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7日 01:51  中国证券网

  

高价收双沟洋河股份两高管“让身价飞”

  ⊙记者 徐明徽○编辑 李小兵

  不到8个月的时间,同样标的的资产收购价格翻番。洋河股份两名董事在这起关联交易中套现超过1.23亿元。

  洋河股份今日披露收购资产公告,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参与竞购宿迁市国有资产投资有限公司挂牌出让的双沟酒业26.92%的股权,共计2961万股。根据此前产交所公布的转让参考价5.33亿元计算,此次洋河股份将以约18元/股的价格收购双沟酒业股份。此外,公司还将按照上述竞拍的最终成交价格,协议受让双沟酒业剩余股东全部股权。

  根据公告披露,双沟酒业剩余股权指的是宿迁中德金源商贸有限公司所持14.11%股权和赵凤琦等10名自然人合计持有的18.37%股权,总计32.48%。2010年4月,洋河股份已斥资5.36亿元将双沟酒业40.6%股权收入囊中。本次收购完成后,双沟酒业将成为洋河股份的全资子公司。

  事实上,市场对双沟酒业与洋河股份的整合一直存有预期。由于同属江苏省当地品牌,当地政府一直在推动两家公司整合以期做大做强白酒产业。2009年9月,宿迁市国资委以3.96亿元从维维股份手中回购双沟酒业40.6%股权,并在2010年4月将该部分股权作价5.36亿元售予洋河股份,拉开了两家酒企的整合序幕。

  值得注意的是,双沟酒业几易东家,受让方收购价格节节攀升。2010年4月,洋河股份收购双沟酒业40.6%股权的代价是5.36亿元,而本次收购双沟酒业26.92%股权,洋河股份需花费5.33亿元。这意味着本次收购价格较8个月前高出约50%。

  根据江苏华信资产出具的评估报告,以2010年10月31日为基准日,双沟酒业的净资产总额为4.12亿元,评估值为14.28亿元。据此折算,双沟酒厂26.92%的股权对应的评估值应为3.84亿元,而转让参考价为5.33亿元,溢价幅度高达38.44%。

  值得关注的是,双沟酒业的股东名单中还包括10名自然人,其中有2人担任洋河股份的董事或高管。公开资料显示,赵凤琦持有440万双沟酒业股份,持股比例约4%;李风云持有243万股股份,持股比例为2.21%。其中,赵凤琦担任洋河股份董事,李风云担任董事、副总裁。

  虽然无从得知其持股成本,但两名高管在此次交易中显然获利匪浅。如果最终顺利转让,按上述拟定的每股18元的收购价计算,赵凤琦和李风云将分别进账7934万元和4374万元,合计套现金额约1.23亿。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