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农村电网改造利好低压输电设备股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6日 06:01  深圳商报

  

农村电网改造利好低压输电设备股

  叶 勇

  国务院常务会议5日决定实施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会议提出,要加大资金支持力度。中西部地区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项目资本金主要由中央安排。继续执行每千瓦时电量加收2分钱的政策,专项用于农村电网建设与改造升级工程贷款的还本付息。

  根据去年年中国家发改委召开的全国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作会议,去年国家将安排120亿元财政资金用于农网改造,此后3年每年对农网的投入将不低于上年度。而根据1998 年以来农网改造的投资比例——80%来自贷款,20%来自国家资本金投入计算,预计去年农网改造升级将至少带动600 亿元投入,2010年-2012年三年投资规模将达2000亿左右。

  业内人士指出,电网投资逐渐呈现“两头大、中间小”的特点,也就是特高压投资与110KV一下的农村电网和城市配网投资两个“头”大。主网(220KV-750KV)经过近几年的大规模建设,建设将趋缓,电网投资将往特高压(800KV 直流和1000KV交流)和110KV 及以下配网倾斜。

  而新一轮农网改造工程启动将大大拉动110KV一下配电设备领域的投资,长园集团、北京科锐华仪电气置信电气许继电气等公司将直接受益。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