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工信部鼓励民资“参军”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5日 18:12  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讯】工业和信息化部权威人士日前表示,2011年将尽快制定出台实施细则,引导和支持民间资本参与军民两用高技术开发和产业化。

  据介绍,实施细则将根据国务院《关于鼓励和引导民间投资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新36条”)的有关精神制定。“新36条”已经明确了鼓励民资“参军”的大方向。

  长期以来,我国军民两用高技术项目都是由政府资助的实验室、大学、研发实力雄厚的大企业来承担,这些机构研究出来的成果在商业化方面往往困难重重。而小企业由于自身研发实力的限制,又往往很难介入军民两用高技术项目的研究开发,失去了迅速发展的良好机遇,这成为制约我国军民两用高技术产业发展的难题。

  业内人士认为,开放民资“参军”将为相关上市公司发展注入新的强劲动力。

  据了解,高德红外长期专注研发红外热像仪高端产品,2004年成为中国第一批通过军工产品质量体系认证的民营企业,获得《军工产品质量体系认证证书》,并被批准为国家二级保密资格单位和武器装备科研生产许可证单位。此外,威海广泰奥普光电山河智能大立科技等上市公司已经是军品提供商。同时,华力创通欧比特等公司也将自身定位于军品提供商。市场人士认为,以上公司在军工领域具备一定优势,有望从国家鼓励民资“参军”的相关政策中受益。(李雁争)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