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华控股将持续加大风力发电投资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30日 01:25  中国证券网

  ⊙记者 杨伟中 ○编辑 邱江

  申华控股来年将继续加大对风力发电产业的投资。昨天,公司总裁汤琪借公司上市20周年庆典之际对记者表示,除了加强原先的汽车零部件业务之外,还要根据稳步而有节奏的原则,持续加大对于新近涉足的新能源产业的投入,使之成为提升公司未来五年经营业绩的一大增长点。

  申华控股的前身为申华电工,是沪市首批面市的“老八股”之一。历经20年风雨沧桑,其总资产规模已由上市初的仅146万元上升为70亿元,公司也由当初单一生产漆包线产品的乡镇企业,通过一系列资产重组,逐步剥离不良资产,导入优质项目,演绎为如今由国资的华晨集团入主,以汽车零部件生产与销售及市场服务为主,并涉足新能源、房地产和金融产权投资等多元化产业架构的控股型企业,实现了一家老牌上市公司蝶变式健康发展。

  令人关注的是,申华控股董事会于2007年年中审议决定,与在香港上市的中国风电的前身协合能源控股有限公司合作设立内蒙古太仆寺旗风力发电有限公司,踏上了投身境内风力发电产业之路。至今,申华控股与合作伙伴中国风电已累计出资20余亿元,分别在内蒙、辽宁两地先后投资兴建了总容量为30万千瓦的6个风力发电场。其中,除了在建的头支箭风电场之外,包括地处内蒙的太卜寺旗、武川,以及地处辽宁的马鬃山、曲家沟和西大营子等5个装机容量达25万千瓦的风电场已建成且实现发电。

  据了解,申华控股迄今所建成的5座风电场已累计发电总量逾6亿千瓦时,约相当于18.2万户普通三口之家一年的用电量;比之传统的火力发电,折合节约煤炭21.6万吨、减少向大气中排放二氧化碳56.6万吨,相当于约21万辆普通轿车行驶一年所排放的二氧化碳。据悉,上述5个风电项目中已有太卜寺旗和马鬃山两座风电场先后在联合国清洁发展机制(CDM)执行理事会注册成功,其中首笔减排收入一旦现场经认证后即可于2011年内获取。

  中国风电常务副总裁王迅昨天在上海向记者透露,中国风电因起步较早,在境内累积了相当数量的优质风力发电资源,除了与中电投、辽宁能源集团等大国企开展风电项目合作之外,还尝试与申华控股这样的上市公司联手进军风电领域。他指出,由于申华控股在多个风电项目的合作开发过程中显示了较强的综合管理能力,确保了项目按节点完工,所以下一步中国风电会继续拿出在蒙西地区最好的风电项目资源与申华控股展开新的合作。

  申华控股副总裁兼董秘翟锋也表示,公司在新能源项目上谋求增效第一,近期将着力解决好项目资金与人才储备问题,同时也会抓住合适的机会向南方地区风电项目拓展。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