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周皆尿点 股民如何站着挣钱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6日 10:58  证券市场红周刊[ 微博 ]

  《红周刊》 张越

  贺岁大片悉数亮相,全部大卖。票房像韩国人的军演,火爆炫丽,水平则像朝鲜人的态度,不说为好。大导们的功夫,早就不肯下在影片质量上了,炒炒花边新闻,买通各路媒体,想法儿霸占院线,最后票房上再一通狂造假(总比上市公司造假容易,还没什么法律风险),这一年就算拿下,又可以和女明星们“过上幸福的生活了”。群众还是好糊弄的,《让子弹飞》里,顺民一被忽悠,就敢抄家伙上街,哄他们进电影院岂不更简单?

  尽管在我看来,口碑最好的《子弹》,也满身硬伤,逻辑不通,但硬要在看股票与看电影间做个选择,可能还是得选看电影。电影虽然达不到传说中的“全片无尿点”(指节奏紧凑,观众无暇上厕所),至少能看个热闹,但股市却堪称全周皆尿点。前列腺再差的股民,也不耽误事儿。甭说“站着把钱挣了”,拿着大顶都不好使。

  敢站着的股票不多了,能凑合蹲着,就让人知足了。最可怕的是,很多长线牛股,径直趴下了。洪都航空空洞无物,大元股份大而无当,中成股份功败垂成,重庆啤酒不胜酒力,高鸿股份高位截瘫,四创电子四大皆空,洋河股份江河日下,高淳陶瓷逃之夭夭,哈高科磕磕绊绊,绿大地地狱之旅……

  可以预料,还有不少高位股票即将打开地狱之门,大门上被打满了问号,碉楼还能守多久?两年多来,一批股票走出绵绵不绝的升势,堪比当年的亿安、中科,只是时移时易,新长庄路上的摇滚,行将曲终人散。

  严打内幕交易,已经让人忧虑,对高送股的窗口指导,更让不少主力面临困境。还想站着?挣钱没戏,赔钱那是必需的。大小非既有恶霸黄四郞(《子弹》片中人物,下同)的凶狠,也有骗子马邦德的狡猾,区区私募的麻子匪帮,能扛多久?听,窗外飘来圣诞歌,“今割呗,今割呗,今割爽了呗”。

  那位同志说了,私募不“给力”,我懂的,公募重仓股最近怎么也开始掉链子?市值保卫战不打了?这显然是被媒体给带沟里了。武功天下第一的虚名,只对个别基金和缺选题的媒体有意义,对多数基经来说,年底能分多少花红,才是头等大事。分红凭什么,市值呀?那为什么不拉?有点像脑筋急转弯,却很真实的答案是,拉市值工作其实已经结束。多数基金内部考核时点,并非大家想像的最后一天,最晚的,也在本周“搞定”了。

  也就是说,大多数基金年底不仅不会再拉升,反会把重仓股尽量出给不明真相的群众。不过规则所限,偏股型基金空出了钱,还要重新进场,这正是我近期看好防御型股票的原因。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