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采购助推产业化 国标AVS相关政策将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4日 07:51  中国证券网

  音视频编解码——通俗来讲就是解决音视频节目收看时,对于传输内容——即信源的压缩与解压缩问题。相对现有广泛应用的MEPG2编解码标准,AVS可以使我们看到的视频内容更为清晰,还能收到更多的电视节目。AVS是我国具备自主知识产权的第二代信源编码标准,也是唯一信源编码推荐国标,其重要意义不亚于手机3G标准中的TD-SCDMA。一旦广泛应用,将有效避免被MEPG4和H.264等洋标准高昂专利费“卡脖子”的问题。

  ⊙记者 温婷 ○编辑 王晓华

  本报独家获悉,明年上半年,有关部门有望出台相关政策,促进我国具备自主知识产权的第二代信源编码标准AVS的产业化应用。

  日前,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统一规划,对AVS编转码器正式招标,在太原、石家庄、长春、兰州、南昌等5个城市正式开通AVS地面数字电视的应用。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博闻科技参股30%的联合信源独家中标。

  据介绍,此次招标是国家广电总局首次统一采购AVS产品,也是自上而下统筹推广AVS标准应用的首次行动,将正式拉开AVS国家标准在地面数字电视上的应用。业内人士喜称:国标AVS产业化已经提速。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