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央行:近74%居民认为物价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0日 03:54  证券日报

  既要稳物价又要保收入增长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网站调查报告显示,2010年第4季度,由中国人民银行在全国50个城市进行的2万户城镇储户问卷调查显示:居民对物价满意度1999年4季度以来最低,未来物价上涨预期加剧; 收入基本平稳,未来预期变化不大;七成居民认为房价过高,上涨预期再增强;居民储蓄向投资(主要是购买债券、股票、基金等)转移。

  居民对物价满意度为调查以来(1999年4季度)最低,当期物价满意指数降至13.8%。 73.9%的居民认为物价“高,难以接受”,较上季增15.6个百分点;24.8%的居民认为物价“可以接受”,较上季降14.9个百分点。

   ◎既要稳物价,又要保收入增长。国家统计局的数据表明,11月CPI“破五”,物价上涨明显。因此,稳定物价是政府当前重中之重的任务。同时,政府还应该采取多种有效措施来确保居民收入增长。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