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ST方向开启破产重整流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9日 03:09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李若馨

  从2007年4月停牌至今的*ST方向(000757)终于进入了破产重整流程。公告称,2010年12月7日收到四川省内江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事裁定书,债权人深圳市同成投资有限公司以公司已达到严重资不抵债,但其作为上市公司自身仍具有一定价值为由,向内江市中级人民法院申请对公司进行重整。法院指定四川方向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清算组为公司管理人。

  *ST方向的重组之路颇为坎坷,2007年4月起就因连续3年亏损停牌后,曾有望转型地产股,由上海高远置业有限公司借壳上市。但该方案此后却迟迟未能拿到证监会的批文,反而迎来了高管的相继离职。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向法院申请*ST方向进行重整的深圳市同成投资有限公司似乎对ST公司的资产情有独钟。2009年5月,当时的*ST雅砻(600773)就在重组公告中称,公司拟向深圳市同成投资有限公司转让的除三项担保责任外的所有资产及负债评估价值为-991.31万元,经协商确定转让价格为1元,与转让资产相关的一切业务随转让资产一并转移至同成投资,与该转移业务相关的风险和负债亦由同成投资承担,并从此迈向转型城投公司的重组之路,但最终却未能成功借壳。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