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高法院副院长狠批 国际投行操纵A股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7日 10:56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奚晓明12月4日在第一届“上证法治论坛”上表示,最高人民法院将对证券市场所发生的虚假陈述、内幕交易、操纵市场等违法行为尽快作出民事赔偿司法解释。他还点名狠批了某国际投行对我国A股市场翻手为云、覆手为雨的操纵行为。

  奚晓明表示,过去20年里,人民法院通过民商审判、刑事审判、行政审判,对证券市场创新和发展提供了司法保障和司法引导。通过追究侵权民事责任,从经济方面提高了违法犯罪的成本,对遏制市场各种违法行为的发生具有明显的作用。

  “近期发生的某机构对我国资本市场翻手为云、覆手为雨的行为,这种行为将使我们的资本市场不会成为强大的市场,亿万投资人不仅不能分享到改革开放经济高速发展所带来的成果,甚至面临巨大的损失。”他表示,内部交易和操纵市场是 资本市场典型的利用信息不对称,对所有投资者的欺诈行为。中证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