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猛抛创元科技 中国纸业蓄势扩张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7日 02:28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李若馨

  中国纸业投资总公司正在为其迅速扩大纸业业务的竞争力和经营能力准备筹码。创元科技(000551)7日刊登的公告显示,三季度末,第三大流通股股东——中国纸业对公司股票进行了连续抛售,目前仅持有创元科技230万股,占总股本0.95%。

  实际上,自2008年5月开始,创元科技就先后3次公告了中国纸业的减持动作,累计减持股份数高达1247万股。

  中国纸业称,公司作为中国诚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纸业板块的专业生产及运营平台,急需扩张纸业业务,拟通过减持创元科技股票筹集更多资金,加强中国纸业在主业方面的投入,提升总体竞争实力。为此,中国纸业在未来12个月内仍存有继续减持创元科技股份的可能性。

  中国诚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为国务院国资委旗下以林浆纸生产、开发及利用为主业之一的大型中央企业。

  公告披露,除创元科技外,中国纸业还直接持有冠豪高新(600433)27.27%的股份,为冠豪高新的控股股东;直接持有B股上市公司粤华包B(200986)0.11%的股权、通过控股子公司佛山华新发展有限公司持有粤华包B股权65.20%,为粤华包B的间接控股股东。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