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北凯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收购股权公告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4日 01:29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特别提示: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1、交易内容:湖北凯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本公司或凯乐科技”)受让自然人周勋所持有的湖南盛长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称“盛长安公司”)5%的股权和资产,受让总价款为人民币1948万元。股权收购完成后凯乐科技将持有盛长安公司100%股份和相关资产。

  2、交易标的名称:股权收购

  3、是否为关联交易:此项交易属非关联交易

  一、交易概述

  1、交易基本情况

  2010年12月2日本公司与盛长安公司自然人股东周勋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本公司拟收购周勋所持有的盛长安公司5%的股权,收购价款为总额为人民币1948万元。股权收购完成后凯乐科技将持有盛长安公司100%股份和相关资产。

  2、董事会审议收购议案的表决情况

  该收购股权事项已经本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本公司独立董事对本次收购股权事宜发表独立意见如下:该收购股权协议内容合法有效、转让价格公允合理,没有损害股东和公司的利益;本次股权收购有利于公司进一步促进公司产业结构的调整,优化资源配置,对公司做大房地产将有积极推动作用,有利于公司业绩持续稳定提高,符合公司和广大股东的利益,同意本次收购行为。

  3、本次对外投资未构成本公司的关联交易事项,且收购金额在董事会决策范围之内,不需提交本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交易对方的基本情况

  本次交易的股权和资产转让方周勋为自然人,与本公司的前十名股东间不存在产权、业务、资产、债权债务、人员方面的关系,在最近五年之内未知是否受过与证券市场相关的行政处罚。

  三、交易标的情况

  1、交易标的

  本公司收购周勋所持有的盛长安公司5%的股权。

  2、盛长安公司的基本情况

  盛长安公司成立于2006年5月25日,注册地位于长沙市开福区湘雅路街道办事处文昌阁1号,法定代表人为朱弟雄,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2800万元。盛长安公司经营范围为房地产开发、经营;法律允许的建筑材料、农副产品的销售。截至2010年10月31日,盛长安公司的资产总额为95935万元,负债总额为92488万元,净资产为3446万元,主营业务收入为25025万元,净利润为2876万元(未经审计)

  四、交易合同的主要内容及定价情况

  1、定价依据:此次股权收购定价是依据本公司于2008年 4月4日出资24798.6万元收购盛长安公司95%的股权,然后加上收购时补偿给盛长安公司的拆迁补偿款13170万元,这两项合计算来,盛长安公司总值39274万元,按5%算来是1963.7万元,所以公司于1948万元收购自然人周勋所持有盛长安公司5%股权。

  2、资金来源:自有资金

  3、主要内容:自然人周勋从其股份转让之日起,在与周勋相关的股东大会决议及根据股东大会决议确定的有关效益奖励协议(代合同)执行完毕后,不再享有盛长安公司的权益,亦不承担义务,其在盛长安公司的权利义务由本公司承继。

  4、与交易对方发生的累计金额:本公司与交易对方从本年初至今尚未发生有除此之外的其它交易。

  五、对外投资的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收购上述股权的目的是拓展公司的房地产业务,增加公司房地产业务的收益来源。本次收购有利于公司房地产业务的规模与效益的同步扩张,有利于全体股东的利益。

  六、备查文件目录

  1、《湖南盛长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股东股份转让协议》;

  2、经与会董事和记录人签字确认生效的董事会决议和会议记录;

  湖北凯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O一O年十二月三日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