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机构资金流入 二级市场存量资金破1.4万亿

  ⊙记者 周宏

  二级市场存量资金终于突破1.4万亿。

  根据上海证券报和申银万国研究所联合推出的股市月度资金报告显示,截至11月末,A股二级市场的存量资金达到了1.41万亿,相比上个月增加300亿元以上。这也是A股资金近7个月来首次攀上1.4万亿大关。

  机构资金加速流入

  根据历史纪录显示,二级市场资金上次超过1.4万亿元,还是在今年4月份。4月末,二级市场的存量资金曾为1.45万亿,此后,伴随着指数走低,A股市场的存量资金也一路回落。

  11月份A股市场资金面的最大特点是——机构资金加速流入。当月偏股基金发行规模扶摇直上,导致当月机构资金净增370亿,为上月增速的10倍。这也是今年机构资金进场速度最快的一个月份。

  不过,机构资金的良好态势,被个人资金入场速度放缓所抵消。根据资金月报的统计,11月份个人资金直接流入股市600亿元,相比上一个月下降四成。因此,合计机构和个人资金,11月份整体资金增速堪堪与上月持平,并未出现业内期待的场外资金大幅流入的盛况。

  资金消耗仍很巨大

  与此同时,A股市场的资金消耗仍在加大。

  一方面,A股市场连续两个月的“天量成交”,已经逐步成为资金面的重要负担。资金月报显示,11月份,A股市场在交易佣金和税费的支出高达246亿元,为一年来的新高。

  另外,新股的发行、再融资的进行没有任何放缓迹象,11月新股IPO融资333亿元,比10月份的290亿元有所增加;另外,股改减持资金需求为10亿元,公开增发、配股、转债的再融资规模约为97亿元,几样合计资金耗用也非常惊人。

  受此影响,A股市场的市值资金比在11月30日达到了6.17,比10月底的6.35有所下降,但仍属偏紧状况。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在申万采用分层抽样的方法得到的数据是,11月二级市场资金为流入继续多于流出。且同时新股申购资金也有所增加,但下半月资金流入已经放缓。而伴随着市场在相对低位调整,未来资金面的走向愈发值得关注。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