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投摩根:下跌或现蓝筹建仓机会

  ⊙记者 周宏 ○编辑 张亦文

  市场持续下跌,蓝筹股还有没有机会。上投摩根的看法是有,而且不小。上投摩根大盘蓝筹拟任基金经理罗建辉指出,目前市场正处于震荡筑底的阶段,但其未来走势有望逐步上行,由目前的结构性行情触发为全面性行情的概率较大。因此,近期市场的下跌行情,反而为基金产品建仓新兴蓝筹提供了良机。

  数据显示,截止到今年9月份,我国M2总量为70万亿,其主要流通分别在于实业、房地产、债市、股市四个方向。结合目前市场现状,实业部分的局势仍未出现一个明显能导致资金大幅度增或减的因素;而楼市因一系列政策压制,市场投资属性下降,其资金已出现撤出;至于债市,加息预期逐步确定将直接导致其盈利下跌,投资资金势必会流出避险,因而在市场内,真正能够有效容纳资金流动性的池子当属股市。

  “股市具备着结构性机会的优势,一旦形成盈利效应,资金将不断入场。而目前市场正经历的是一个70万亿重新配置的行情,股市必会演化成为投资机遇浮现的主场。”罗建辉强调,“明年的经济很有可能呈现出一个逐级上行的格局,在股市结构性行情里面,市场更愿意给一些确定度更高的行业以溢价,这也为低估值的蓝筹股反弹提供了先决条件。”

点击进入[上证指数吧]讨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