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销售目标直指千亿元 双汇发展四地路演重组方案

  ⊙记者 魏梦杰 ○编辑 裘海亮

  

  定向增发、吸收合并、要约收购、股权回购、控制权调整,双汇发展五箭齐发构成了今年以来最为复杂的重组方案。通过实现肉类加工业务整体上市,双汇发展已经将销售目标指向了1000亿元。

  在11月29日上午举行的媒体说明会上,双汇集团董事长万隆对公司复牌首日取得涨停的佳绩表示高兴,不过他告诉记者,并没有太多时间考虑二级市场,“12月3日开始,我们就要开始和主要投资者进行沟通交流。第一站是深圳,第二站是广州,然后是上海、北京。接下来要做的事情还有很多。”

  “我们上市公司在过去的十多年里,每年利润都有不错的增速,资产注入后虽然基数增大了,但我们依然有信心未来三年增速达到30%左右,同时我们计划在十二五末,双汇销售收入达到1000亿”。说明会上,万隆对双汇的发展前景胸有成竹,他对记者表示:“通过这次的重组,消除了同业竞争,大幅度降低了关联交易。虽然方案比较复杂,但是问题解决得比较彻底,为以后上市公司长治久安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值得注意的是,与市场上较为普遍的溢价收购大股东资产不同,本次双汇发展的重组为注入资产打了一定的折扣。万隆表示,这么做是为兼顾投资者的利益。

  针对公司此前引进的战略投资者,双汇集团董事杨挚君表示:“漯河是一个小城市,融资的能力、地方政府再投资的能力都非常有限,所以双汇在发展过程当中是引进了很多外资。这些外资在双汇发展过程当中发挥了重要作用。”1984年到2006年的22年间,双汇的国资部分较转让退出时候增值了414倍。转让以后,双汇从的销售200亿发展到500亿元,地方税收从不到10个亿现在很快就突破30亿的税收,员工的收入也得到大幅度的增长。杨挚君表示:“在肉类行业激烈的竞争环境下,若无外资的增援将很难经受市场考验。国资的保值增值也无从谈起了。”

  市场对于双汇发展的重组方案表示认可,公司股票复牌当天无量涨停,换手率仅0.02%。当日便有多家研究机构针对双汇发展的重组事宜发布研究报告,甚至多份报告直指百元股的高价。招商证券表示:“资产注入方案出炉,目标100元。”申银万国亦称:“注入利润丰厚,千亿市值可期。”华泰证券经测算得出结论:“根据公司相关备考净利润情况看,全面摊薄后公司2010年每股收益为2.51元/股。”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