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交创历史天量并非见顶 五路资金共撑A股走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3日 02:44  上海证券报

  ⊙记者 时娜 ○编辑 朱绍勇

  周二,全球主要央行陆续展开议息,市场多空分歧加剧,沪深股指创出新高后震荡回落,两市成交创出历史天量。

  天量成交5442亿

  昨日大盘走势可谓一波三折,早盘的调整一度在资源股带动下转跌为升并创下3089.57点的反弹新高,但盘中澳大利亚与印度先后宣布加息25个基点,市场担心货币政策收紧,加上美国货币政策会议召开在即,避险意识升温,获利盘加快兑现,两市股指最终冲高回落。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045.43点,跌0.28%;深证成指报13646.46点,跌0.71%。深沪两市全日共成交5442亿元,创出历史新高,其中深市成交首次超过2000亿。中小盘股与创业板股大幅回吐,创业板指收市大跌2.92%,中小板指收市下跌1.27%。超过六成个股收跌,按照大智慧板块分类,物联网、云计算、计算机、稀土永磁、电子支付位居跌幅榜前五位,且板块整体跌幅均超过2%;锂电池、电器、煤炭石油也跌幅靠前;不过,钢铁、智能电网以及区域经济等板块仍表现亮丽,除4只首日挂牌的新股外,共有31只非ST股涨停。

  资金面上,据大智慧SuperView大资金流向统计显示,周二两市净流出资金共计81.68亿元,煤炭石油、计算机、银行类、电子信息位列资金净流出板块前四位,其中单煤炭石油板块就合计净流出资金超过10.28亿元;仅钢铁、教育传媒及仪电仪表三个板块实现资金净流入。

  五路资金集聚A股

  对于周二沪深股指创反弹新高之后震荡回落,两市成交双双创历史天量,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认为,成交创出了历史新天量并非预示股市阶段性见顶,反而是A股进入小牛市及板块个股逐渐进入百花齐放行情的表现,预计伴随着股指的震荡上行,后市还将有新天量纪录陆续创出。

  平安证券策略分析师王韧认为,天量成交反映了在外围流动性走向即将明朗的关键节点,多空分歧剧烈。而流动性推动的行情下高换手率及限售股逐步解禁背景下市场流通盘增大,也是成交创新高的重要原因。

  李大霄指出,据英大证券研究所检测,10月份以来,A股市场保证金余额峰值较9月份增加了20%。包括房地产调控下转投股市的楼市资金、股市赚钱效应感召下新流入的储蓄存款、跷跷板作用下转投股市的债券资金、人民币升值带来的外资流入,以及社保基金、保险资金、汇金公司、新发基金等机构加仓在内的五方面的资金,将共同支撑A股市场再上一层楼。

  A股震荡向上趋势不改

  周二晚间美联储将召开货币会议,会后将公布议息结果及新一轮量化宽松政策的具体方案。王韧指出,市场对于美联储推出量化宽松措施的预期较为一致,分歧主要在于规模,市场的预期从2500亿美元至4万亿美元不等。他预计公布的规模难超市场预期,如果偏差较大,全球股市与商品市场将受到冲击,A股市场也会受到牵连,但相信冲击是短期的,中长期A股向上的趋势不变,若有剧烈波动恰好是战略性建仓的好机会。

  此外,对于昨日再度升温的加息及流动性收紧预期,王韧认为央行连续加息的可能性不是很大,而即使货币政策从“适度宽松”向“稳健”转移,对市场影响也不会很大。下一阶段,他看好金融、消费、高端装备制造及新一代信息技术等板块。

点击进入[上证指数吧]讨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