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金:11月股市或存600亿元资金缺口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2日 08:01  大众证券报

  本报讯 在由流动性推升的上涨行情中,市场对资金面的供需情况格外关注。而由于11月资金需求量大增,中金测算11月份资金供给可能出现600亿元的缺口。

  从资金供给端看,11月份资金主要来源于热钱流入、新开账户、新基金减仓等三个方面。从资金需求端看,11月份资金需求主要是IPO、增发融资、限售股解禁等三个方面,假设股票新增账户数量、新基金募集金额、海外资金流入情况与前面三周平均水平持平,中金公司测算,11月四周内市场资金净供应量分别为-1.41亿元、-449.41亿元、-44亿元和-114.68亿元,资金缺口达到609亿元。

  中金公司认为,虽然短期内资金面较为紧张,但是随着几周后增发和解禁对市场的不利因素消除,市场会进入中长期资金面宽松格局。 记者 李宇欣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