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莱美药业邱宇:破发是市场对企业重新认可过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7日 16:36  新浪财经

  去年10月30日,酝酿10年的创业板终于迎来首批企业的上市,开板首日的叫好声、喝彩声仿佛仍余音未尽,如今它已满一周岁。在一年的成长中,它承载着太多的喜悦、希冀和期待,接踵而来的也遭到了各种质疑、不满甚至责备,让这个新生儿饱受考验。

  毕竟中国的资本市场发展到如今才20年,而创业板仅仅开板一年,它正处在幼年,不免磕磕绊绊,,在这不平坦的发展路途中,它们需要不断地接受教训,完善自己,才能继续健康成长。

  到今天,创业板上市企业发展如何,又面临着怎样的境遇?近日,新浪财经通过对话首批上市的28家企业董事长、总经理,推出《一年后他们说》专题报道,从而了解他们的感受、压力、成长与困惑,并藉此让网友对其企业有更多的了解,对创业板的未来有更充分的预估。

  在首批28家创业板挂牌企业中,莱美药业是唯一一家重庆企业。而从1999年开始创业到2000年登陆创业板,它整整走过了10年的历程。

  作为重庆创业板第一股,挂牌后的第三年即2012年,公司计划销售收入突破6亿元,年均增幅仍将保持在30%以上。在靓丽业绩面前,公司董秘黄庆坦承上市后面临的最大压力,是“如何用好股东的每一分钱,为股东带来更大的回报”。

  重庆莱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最早通过GMP、GSP认证的企业之一,为重庆市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从事化学原料药和制剂的生产与销售,目前拥有61个药品、105个生产批准文号,其中63个列入国家医保目录,涉及抗感染类、抗肿瘤类、肠外营养药、激素类、免疫抑制剂类、心血管类及肝病辅助类等。

  以下是对话实录:破发是市场对企业重新认可的过程。

  1、上市一年的最深刻感受是什么?

  答:创业板十年磨一剑,国家和管理层为创业板的推出倾注了大量的心血,同时也对其报以美好的期望。现在看来,创业板并没有辜负这份期望,我真切地感受到创业板公司不断增强的活力和业绩的高速增长。

  2、公司从上市中获得了什么?

  答:上市后,我们企业获得了快速发展的宝贵资金,还有更加完善的公司治理方式,这一切都将帮助将来公司进一步做强做大。

  3、贵公司超募资金的状况?

  答: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16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超募资金使用计划的议案》,决定将超募资金中的2000万元用于2010年公司技术中心硬件建设及科研项目研发费用,将超募资金中的3600万元用于补充公司日常经营所需流动资金。剩余的超募资金公司将根据企业发展需要,围绕主营业务制定出合理的使用计划。

  4、如何看待创业板上市企业高管辞职潮?

  答: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人生和职业追求。

  5、上市后最大的压力是什么?

  答:如何用好股东的每一分钱,为股东带来更大的回报。

  6、如何看待创业板破发现象?

  答:破发是市场对企业重新认可的过程。

  7、认为创业板需要改革或改进的地方在哪里?

  答:创业板还需进一步完善相关的制度,使资本市场为高科技企业提供更好的融资服务。

  8怎样看待创业板的未来?

  答:我认为中国创业板的未来一定是美好而令人憧憬的。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