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国实现“2度”目标面临两大困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8日 10:26  中证网

  中证网讯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能源研究所副所长戴彦德9月7日表示,从目前世界发展的格局来看,我国实现应对气候变化的2度目标,仍面临着两大困难。

  在“21世纪论坛专题研讨会二:气候变化与新能源”上,戴彦德指出,一方面,如果沿用我国旧的发展模式或者借用欧美的模式来实现这个既定目标,能源消耗还会在现有基础上成倍增长。他指出,在中国过去三十年的能源消费增长当中,81%来自化工能源。最近十年,我国的能源消费翻了一番,能源消费增量超出过去二十年的两倍多,二氧化碳排放达到世界第一位。

  另一方面,我国标准煤需求量日益增长。过去十年,我国每年增加2亿多吨标准煤的需求量,主要是工业需求。在未来十年,工业需求将有所降低,但交通和建筑行业的需求将迅速增长,需求量可能还将是2亿吨。到2020年将达到53亿吨,实现2050年60多亿吨标准煤的需求目标,压力巨大。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