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银泰证券:两大信号透露反弹行情未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5日 04:01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银泰证券

  始于7月初的反弹行情并没有走完。虽然近期指数上涨速率放缓,但盘中热点精彩纷呈,出现了两个月内涨幅接近300%的股票,市场人气较为活跃。由此看,后期市场很可能仍将延续反弹趋势,不排除大盘在本月底或9月初再次创出阶段新高的可能。

  两大信号值得关注

  本周二盘面出现的新情况,对研判后市运行或有帮助。一是地产股特别是龙头股万科A的表现耐人寻味。按理说,在房地产政策不可能放松的背景下,地产股理应得不到市场资金追捧,但万科的表现却让人眼前一亮。该股从自7月2日起最大涨幅达32.49%,本周二更是收出一阳吞三阴的K线。

  万科是房地产业的老大,市场资金拉升该股,背后的含义可能包括:深圳城市规划最近获得批准,未来10年对深圳本地房地产业的发展是又一次空前机会;外资先知先觉,中报显示QFII对地产板块逆势进行建仓;房地产与金融同样是人民币升值概念股;“金九银十”销量或超预期;目前所有行业中,处于估值最低端的也是房地产等行业,其下跌概率明显小于上涨概率。

  因此,万科作为地产龙头股率先启动,让深成指在即将触及半年线时反身向上,确认了深成指半年线突破的有效性,也表明其前面的四连阴属于正常调整。

  二是钢铁股出现异动。周二钢铁板块涨幅第一,成为指数逆转的决定因素。特别是首钢股份,已连续拉出第三个涨停板。从消息面分析,北汽集团整体上市开始启动,首钢股份将因此受益。更直接的原因是,首钢股价严重低估,亟须实现价值回归。同样,钢铁板块自7月份反弹以来,上涨幅度远落后于大盘和其他主要板块,估值位于历史最低水平。未来政策将通过限制“三高一低”方式,调整钢铁产业结构、淘汰落后产能,钢铁行业兼并重组方兴未艾,存在较多机会。

  我们认为,从大部分蓝筹股的走势看,低估值和底部形态对大盘构成较强支撑,指数大跌空间有限。地产、钢铁等权重板块走强的信号非常明确,即在各种题材股轮番炒高以后,前期明显滞涨的大盘权重股将迎来补涨机会。而只要大盘权重股没有出现一定程度的涨幅,此轮反弹行情也就不会轻易结束。

  谨慎乐观看后市

  当然,目前股指运行位置比较敏感,未来行情的发展比前期的单边上涨也会更加复杂。指数的上涨需要权重股形成合力,并需要市场分歧的趋同和政策方面扰动的减少。我们认为,未来市场分化的格局将会继续存在:一些股票可能继续上涨,包括那些有实质性利好或题材支撑、基本面出现持续性好转的公司;但没有实质性题材支撑的个股越往上涨风险越大,投资者要注意回避,并逐步减持估值过高的中小盘股。此外,周二关于国际板和B股的传闻导致大盘尾盘下挫,但这种冲击并不一定具有持续性,因为此类消息市场已经消化得差不多了。

  我们对行情性质的判断没有太大改变,仍然认为7月以来的上涨属于一波中级反弹行情,从2300点算起,应有20-30%的反弹幅度,目前反弹显然还没有到位。在技术上,我们认为,前期2319-2681点21天的上涨后调整了8天,那么在经过2319至2701点34天的上涨后,市场可能会调整13天。因此,在技术反弹未结束之前,并且在成交量仍然保持现有水平时,仍可谨慎看好后市。

  在市场热点方面,从现在起应当开始对9月份行情布局。首先,两大节日将临,消费中的零售、食品饮料、酒店、旅游等将迎来不错的商机,可以关注消费板块的机会;其次,本周是中报公布的密集期,还会有一些基本面和成长性超预期的个股冒出,由于三季报行情或将主导即将到来的9月市场,投资者可重点关注相关超预期或业绩预喜的上市公司;第三,关注深圳本地股,包括深圳本地重组股以及与深圳前海深港、金融服务合作区相关的股票。

点击进入[上证指数吧]讨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