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金博弈趋于激烈

  ⊙金百灵投资 秦洪 ○编辑 杨刚

  ⊙金百灵投资 秦洪 ○编辑 杨刚

  

  昨日两市大盘冲高受阻,企稳后一路震荡上扬,尾盘再度回落,最终双双以小幅上涨报收,两市共成交2535.5亿元,量能相比周三有所放大。不过,量能流出的态势较为明显,据大智慧统计数据显示两市大盘资金净流出26.33亿元。

  这又主要体现在医药、房地产、仪电仪表、运输物流、纺织服装等板块中。其中,医药板块居资金净流出首位,净流出6.62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天士力科华生物联环药业,分别净流出0.70亿元、0.42亿元、0.40亿元;房地产板块居资金净流出第二位,净流出4.32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金地集团保利地产万科A,分别净流出1.09亿元、0.83亿元、0.35亿元;仪电仪表板块净流出3.07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中国西电特变电工金风科技,分别净流出0.47亿元、0.31亿元、0.30亿元。

  但昨日中国石油等为代表的指标股迅速崛起,从而使得指数摆脱了资金净流出的压力,再度震荡走高,从而使得这些指标股所代表的相关板块录得了资金净流入的态势。其中煤炭石油板块居资金净流入首位,净流入4.12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中国神华中国石化露天煤业,分别净流入1.05亿元、0.84亿元、0.39亿元。银行类板块居资金净流入第二位,资金净流入1.85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招商银行南京银行兴业银行,分别净流入0.77亿元、0.59亿元、0.35亿元。有色金属板块净流入1.13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辰州矿业中科三环中色股份,分别净流入0.88亿元、0.37亿元、0.33亿元。

  如此就意味着A股市场昨日的资金流向呈现出两大显著的特征:一是资金流出并没有带来指数的回落,也就是说,量价出现背离的特征,这主要是指标股努力的功劳,也说明了股指期货对指数的引导作用力愈发强劲。二是资金博弈的激烈程度明显提升,比如说医药股出现了资金大幅流出的态势。但同时,煤炭股则出现了资金大幅流入的态势,说明多空双方在2700点一线均大打出手。

  不过,就盘面走势来说,多头似乎暂时把握住市场的主动,不仅仅在于指数的震荡突破,而且还在于题材股依然趋于活跃。比如说区域投资主线,其中长株潭、黄河三角、武汉规划等板块净流入居前,长株潭板块净流入0.65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辰州矿业、紫光古汉湘电股份,分别净流入0.88亿元、0.23亿元、0.20亿元;黄河三角板块净流入0.49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东方海洋新潮实业滨州活塞,分别净流入0.36亿元、0.32亿元、0.24亿元。同时,创业板净流入0.11亿元,有52只净流入,净流入最大个股为国联水产新大新材国民技术,分别净流入0.30亿元、0.18亿元、0.09亿元。此类个股的短线机会或将突出一些,可跟踪。(大智慧资讯部提供数据)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