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行业报告

  ■行业报告

   电力设备

  上海证券:智能变电站投资明年起大爆发

  根据国家电网规划,2010 年新建智能变电站70 座,2011-2015 年新建智能变电站8000 座,2016-2020 年新建智能变电站7700 座。我们保守预计,至2020 年,智能变压器总投资3500 亿元、智能开关总投资2800亿元、新型互感器总投资900 亿元。由于智能变电概念提出时间比较短、相关标准尚未完全制定出来,因此有智能变电技术的企业不多。在智能变电站和智能开关行业,目前基本是国内的几大龙头企业在研制和试运行;电子式互感器行业相对成熟。

  我们认为,下半年新能源与智能投资或将超出年初预期,鉴于行业中报风险基本释放完毕,我们提升行业评级为“有吸引力”。建议重点关注成长性高的国电南自平高电气以及具有安全边际的中国西电特变电工。(上海证券 牛品)

  

  化工行业

  中金公司:钾肥供需状况持续好转

  从国际基本面来看,近期国际农产品价格飙涨,导致钾肥需求预期提高,Potash近期也提高了国内钾肥售价。据8月13日Potash公布的数据,北美钾肥库存进一步下降,逼近5年库存平均水平。

  从国内基本面来看,钾肥好于磷肥,磷肥好于氮肥。目前随着农化旺季的临近,国内复合肥开工率继续回升,钾肥库存不足;受到俄罗斯8月检修以及运输受限等影响,边贸成交持平;港口钾肥库存保持低位。整体来看,钾肥供需状况持续好转。

  如果农产品价格回落盘整,农化板块的炒作将告一段落。农化板块若出现回落,则应逢低买入基本面有支撑的且景气度正在好转的标的,如盐湖钾肥

  如果未来农产品价格继续飙升,钾肥全球寡头垄断格局将使钾肥价格上涨弹性凸显,钾肥股也将成为化肥农药板块的优良投资标的。(中金公司 高峥)

  

  服装行业

  东吴证券:国内服装消费市场前景广阔

  2004年开始内销服装进入快速发展的黄金阶段,年均增速在20%以上,而同期出口却受到金融危机、人民币升值等不利因素的影响,增速持续下降;2007年起内销增速连续三年超过出口,国内消费对行业的整体影响力正逐步显现。从长期来看,国内服装消费市场前景广阔,主要是因为居民消费水平的提高、城镇化的推进和中西部地区经济快速发展。

  看好内销型品牌服装企业。在此类企业中,我们倾向于选择品牌认可度高、营销渠道扩张快、控制力强的公司。根据2010年上半年各内销型品牌服装企业的市场表现,我们建议适当关注七匹狼(002029)、报喜鸟(002154)。(东吴证券 黄海方)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