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快讯]滨江集团与万科南都联合开发杭州置业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6日 22:59  全景网络

    全景网8月6日讯 2010年,对于房地产行业来说,注定是具有重大转折意义的一年。面临目前的发展境况,房地产业到底是抱团取暖,还是优势互补强强联合才能得到可持续发展?

  4月份以来,号称史上最严厉的一次调控政策已经实施100多天了,而如今整个市场的发展趋势似乎变得更为复杂和微妙。

  房价或涨或跌争论不休,但除了刚性需求,持币观望者居多。有人说,房企的冬天来了;有人说,要有三分之一的房企倒闭,房地产市场才能健康发展。

  自4月中旬新政实施之后,虽然房价无明显下降,但成交量却降至"冰点"。数据显示,上半年,超过9成的房地产企业均未能完成今年销售目标的五成。面对严厉政策,房地产业上市公司似乎都在寻找路径急于突围。比如万科集团也一改往日"风格",对保障性住房及旧房改造项目投入精力。

  据悉,7月20日,区域性一线城市中高端住宅地产的龙头企业杭州滨江集团与国内老大万科集团的全资子公司万科南都进行了合作,双方通过共同投入资金,共同管理和运营,实现东尚置业项目地块的合作开发。

  滨江集团2009年杭州市场占有率达6.6%,市场地位仅次于绿城。滨江集团熟悉杭州市场,拿地时对政府规划导向把握较为精准,并且在当地也有很高的品牌价值。而万科南都在杭州的房地产市场上也有13年"摸爬滚打"的经验。此次对于东尚置业项目,滨江集团主要负责建设和销售方面,万科南都主要负责物业管理等,发挥各自的优势,有利于该项目更好地发展。

  作为房地产企业资金来源的两大支柱--对外融资和销售回款均面临窘境,一方面对外融资已被钳制,另一方面销售回款也因成交僵持缓慢滞后。很多房产企业都面临着资金压力,而相互联合可以适当缓解资金压力,同时也能分散市场风险。

  特别是很多中小企业,想要度过冬天进而取得发展,相互联合或是与大企业寻求合作,似乎是一条很好的渠道,将有助于房地产企业保存实力从而实现可持续发展。

  滨江集团与万科南都的强强联合,或将是其他房产企业寻找突破的路径,亦或成为如今房地产行业转型期中的发展模式。(全景网/余天天)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