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岩石:下半年货币政策不加息 信贷政策不收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31日 15:23  中国证券网

  

金岩石:下半年货币政策不加息信贷政策不收紧

  国金证券首席经济学家 金岩石

  和讯基金消息 2010年中国私募基金年会中期论坛于7月31日在北京金融街丽思卡尔顿酒店隆重举行。国金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金岩石发表主题为“股市在绝望中落地,消费在泡沫中升级”的演讲。他认为市场已经进入了极度绝望的状态。

  为什么在适度宽松的口号下转变为适度从紧?他认为,经济增长8%以下政策基调必然是扩张,经济增长8—10%基调转为稳健,经济增长10—12%基调转为宽松,经济增长超过12%政策基调必然变成从紧。经济增长的速度和货币政策的基调所代表的关联性使得我们看到第一季度当经济增长11.9%的时候,增长有过度、过热之忧,政策松中趋紧,二季度我们看到增速急转直下,11.9—10.3%,政策开始回归,现在担心的是三季度政策会极度宽松,为什么呢?就是三季度有破8之忧。

  他表示,主流机构对全年经济增长预测集中在9.5—10%区间,把一二两个季度的数字排除就会看到第三、第四季度如果是9.5%,一定有单月至双月破8,在GDP数字当中出不来,但是可以看工业生产增长指数,因为中国的工业增长指数和GDP之间有一个1:1.5之间的对价,就是工业增长1.5经济增长1,所以只要出现单月工业增长速度增长低于12%就有破8的迹象,一旦破8政策必然从趋稳回归到趋松,甚至极度宽松。这样的概念下第三季度或者第四季度存在的冲高过度回落的危险,冲高过度回落的危险带来的结果就是,他对下半年的政策环境有一个基本判断,这就是“三不”,三句话,第一,货币政策不加息;第二,信贷政策不收紧;第三,楼市调控不加码。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