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润股份拟募20亿收购煤业资产

  证券时报记者 靳书阳

  本报讯根据《山西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煤矿企业兼并重组整合有关问题的通知》规定,为达到作为兼并重组整合主体的地方骨干煤炭企业要求,鲁润股份(600157)拟通过非公开发行的方式,募资20.5亿元全部用于增资华瀛山西能源投资有限公司,收购几家煤矿,以达到山西省政府有关部门规定的整合要求。

  本次非公开发行对象为,包括控股股东永泰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在内的不超过十家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份不超过1.05亿股A股股票,其中永泰控股承诺认购不低于实际募集资金总额的30%。

  募集资金将用于以下项目:收购吴赵峰、任有成持有的山西灵石孙义煤业有限公司100%股权;收购宋志明、孟庆斌持有的山西灵石昕益致富煤业有限公司(暂定名)49%股权;与山西天星能源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共同设立山西灵石华瀛集广煤业有限公司(暂定名)后,收购山西省灵石县静升镇集广煤矿的全部经营性资产;与山西天星能源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共同设立山西灵石华瀛柏沟煤业有限公司(暂定名)后,收购山西省灵石县英武乡柏沟煤矿的全部经营性资产;增资山西灵石华瀛金泰源煤业有限公司后,投资建设90万吨/年矿井兼并重组整合项目。

  鲁润股份表示,通过本次非公开发行,公司的煤炭开采业务将更具规模,进一步实现逐步向国内煤炭骨干企业转型的中期目标。本次非公开发行将有利于公司未来的可持续发展、强化和突出公司主营业务、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和增强公司抗御市场风险的能力。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