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招商证券:后市延续反弹的概率较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9日 04:09  证券日报

  周三大盘震荡走高。上证指数收报2633.66点,上涨58.29点,涨幅2.26%;深证成指收报10825.17点,上涨258.96点,涨幅2.45%。两市合计成交2254亿元,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放大近四成。承接前日市场尾盘弱势两市早盘小幅低开,随后震荡走低,沪指回调到60日均线附近后在逢低买盘的推动下震荡走高。午后市场在地产、煤炭等权重个股的带动下延续震荡走高格局,最终两市以中阳线报收。

  昨日沪深两市震荡走高,金融、地产、钢铁、煤炭等权重板块集体走强带动股指放量突破2600点整数关口,市场做多氛围再次高涨,两市个股呈现全面普涨格局。从技术上看,沪指在权重板块的带动下突破了2600点附近的强压力位,该位置后期将对股指形成一定的支撑。本轮市场反弹以来,市场一直没有出现过幅度较大的回调,连续走出逼空行情,投资者也需防范市场可能出现的震荡风险。目前沪指已临近3181-2319点的0.382反弹位即2648点,若能有效突破该点位,股指的下一目标将是3181-2319点的0.5反弹位即2750点。

  消息面上,中国人民银行调查统计司27日发布的《2010年二季度中国宏观经济形势分析》报告指出,未来经济放缓趋稳的可能性较大,但出现二次探底的可能性不大。对物价上涨的可能性仍要保持警惕;权威人士日前向《经济参考报》记者透露,新的《水泥产业发展政策》已经修订完毕,并通过十大部委会签,相关部门将择机公布。业内人士认为,水泥行业新一轮兼并重组的大幕即将开启。总体来讲,由于投资者的市场信心已逐渐恢复,从目前的政策预期以及市场情绪来看,后市延续反弹的概率较大。

  预计后市延续反弹的概率较大,投资者可积极持仓。建议趁回调时积极介入食品饮料、医药、农业等大消费类板块品种,而涨幅较大的强周期性品种可逐步减持。(招商证券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