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900余万激励股份解锁 南玻A两百员工收益翻番

  ⊙记者 赵一蕙 ○编辑 邱江

  今日,南玻A两百余名员工之前获授的约1904万股限制性激励股票将上市流通。这部分股份市值超过110%的涨幅,无疑将大大增加激励对象套现的可能性。

  根据2008年的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公司于当年的6月16日向244名激励对象定向发行4914万股,授予价格为8.58元/股,并于当年7月完成登记。按照计划,自2009年6月16日起的48个月内,如果达到解锁条件,上述股份可分4次解锁,即每12个月各解锁25%。但是,在第一解锁期,即授予日2008年6月16日后的12个月内,由于公司2008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同比年平均复合增长率为负15.1%,且另有指标未符合解锁条件,该解锁期未能解锁。为此,公司回购注销了实际授予激励股份的四分之一,为1206.25万股。直到今年5月公司宣布,由于2010年度解锁条件满足,激励股份才解除限售,由此,这第二个解锁期是214名公司员工(剔除离职员工)第一次可以真正在二级市场上出售上述股份,可以说存在不小的套现冲动。

  同时,由于公司股价的走高以及2009年度可观的分配方案,被授予的限制性股票的市值也明显攀升。由于今年公司5月实施了“10送7派3.5”的利润分配方案,此番解锁股份的规模也相应调整,总计为1903.575万股,占总股本比例为0.9158%。而二级市场上南玻A的股价也表现坚挺。今年4月间,公司除权除息前最高股价超过25元,实施分红方案后股价未跌破10.15元。若按照当时激励对象8.58元/股的购入价格,以昨日收盘价10.63元计算,实施送股之后如今每股的市值已经相当于18.071元,不算2008年、2009年年度派现的收益,上述股份的市值至少攀升了110.6%。

  根据授予对象名单,此次214名激励对象包括董事长曾南、财务总监罗友明等7位高管,这些高管总计拟解锁股份为531.25万股,其中曾南解锁股份最多,达到170万股,其余6人在68万股至25.5万股不等。“迟到”的解锁机会以及不菲的套现收益,都可能成为激励对象选择在解锁期内套现的理由。

点击进入[南玻A吧]讨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南玻A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