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尔胜1美元收购控股子公司25%股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3日 01:38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陈静

  法尔胜(000890)23日公告,公司将收购香港怡明国际有限公司持有的法尔胜控股子公司江苏法尔胜光通有限公司25%股权,值得关注的是,该笔股权的交易金额仅为1美元。股权收购完成后,法尔胜将持有光通公司100%的股权。

  甩开合作方单干

  针对此次交易,法尔胜称,公司考虑拟对光通公司加大投入,扩大其规模,但由于与外方股东无法达成一致意见,所以此次公司才进行了此次收购。

  香港怡明国际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为吕伟,与上市公司及上市公司前十名股东在产权、业务、资产、债权债务、人员等方面没有关联关系。

  光通公司系法尔胜与香港怡明国际有限公司合资企业,该公司成立于2001年12月26日,法尔胜持有其75%股权,香港怡明国际有限公司持有其25%股权。注册资本500万美元,经营范围为生产通信用光缆。

  经江苏公证天业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光通公司截至2009年12月31日,总资产16,539.33万元,净资产-276.26万元,2009年度营业收入19,904.76万元,净利润664.46万元。

  本次收购后,法尔胜将持有光通公司100%的股权。法尔胜表示,目前光通信市场整体复苏,光通公司2009年度已实现净利润664.46万元,生产经营情况良好,公司整体战略规划考虑拟对光通公司加大投入,扩大其规模。但由于与外方股东无法达成一致意见,所以此次公司收购外方股东持有的25%股权,收购完成之后,将对该公司加大投入,扩大规模,提高整体竞争力,从而获得更好的回报。

  重组缆索公司

  此外,公司董事会还通过决议,与日本东京制纲株式会社签订关于江苏法尔胜新日制铁缆索有限公司及江苏双友东纲金属制品有限公司达成股权重组意向书。

  根据法尔胜与日本东京制纲株式会社签订《关于中国实体股权重组的意向书》,对控股子公司“缆索公司”及缆索公司参股企业双友东纲进行股权重组,股权重组的目标为本股权重组后缆索公司及双友东纲的股东只有法尔胜及东京制纲两方,并且缆索公司及双友东纲的出资比例相同,即法尔胜持有缆索公司及双友东纲的股权比例都为60%,东京制纲持有缆索公司及双友东纲的股权比例都为40%,由此实现通过共同控制和运营进而整体经营缆索公司及双友东纲。

  法尔胜表示,此次公司及东京制纲株式会社签订的《关于中国实体股权重组的意向书》属于意向性约定,股权重组的相关股东各方正在协商包括股权转让价格等一系列相关事宜,在条件合适与具体实施时,相关股东各方再签订正式股权转让合同,具体事宜以签订的正式股权转让合同为准。

  同时,按照法尔胜与东京制纲签订的《关于中国实体股权重组的意向书》,为顺利进行对缆索公司及双友东纲进行股权重组,法尔胜收购江苏双友空调安装有限公司持有的双友东纲15.91%股权、收购缆索公司持有的江苏双友东纲金属制品有限公司19.09%股权。

  法尔胜已于2010年6月22日和江苏双友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经双方协商确定,该15.91%股权转让价格为1470万元。同日,法尔胜和缆索公司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经双方协商确定,该19.09%股权转让价格为1802万元。上述两项股权收购完成后,法尔胜将持有双友东纲35%股权。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法尔胜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