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3亿手续费有望入账 券商系期货公司占半壁江山 股指期货成交量突飞猛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5日 19:03  中证网

  中证网讯 中信建投最新研究报告认为,股指期货推出以来超预期的成交量将为期货公司在今年(从4月16日起计算)带来23亿佣金收入,其中券商系期货公司比重占到40~50%。

  中信建投分析师魏涛表示,股指期货自推出以来,交易额从一开始的600亿元上升到了近期的2500-3000亿元,股指期货交易额/股票交易额的比例达到了200%左右,明显超出了其他市场的表现。随着特殊法人参与股票期货,预期2010年股指期货交易额/股票交易额将维持在150%左右,也就意味着股指期货交易额将在3000亿元左右波动,未来还有较大上升空间。

  与其他期货公司相比,券商系公司具有客户、技术和信息、资本等优势,在市场上占有较大份额,份额排序为国泰君安12.33%、长城伟业7.98%、广发期货5.94%、银河期货4.46%、海通期货 4.46%。浙商、兴业、东证、中证、光大等期货公司的排名也比较靠前。(国泰君安、长城伟业、广发期货、浙商期货、中证期货、光大期货等全面结算会员,其交易额中包括了其他交易会员的委托交易)。

  魏涛预计,长城伟业、海通期货、广发期货表现出色,预计10年将为华泰证券海通证券广发证券带来1.4亿元、1.2亿元和1.15元的收入贡献,对收入的贡献率分别达到1.3%、1.1%和1.27%左右。此外2010年股指期货为光大证券招商证券的收入贡献为0.8%和0.5%左右。

  此外,券商系期货公司为了抢占市场份额,以期未来在其他金融衍生品领域占有较大优势,在股指期货的交易商采取了以佣金率“圈地”的竞争策略。后果是佣金率有较大程度下降。据我们调研了解,目前券商系期货公司的净佣金率大约在万分之0.2-0.4。

  在目前的佣金率下,中信建投预期2010年(从4月16日起计算)将为期货公司带来23亿元左右的手续费收入,带来的利息收入大约为2亿元。预计券商系期货公司在股指期货交易额中所占比重将达到40-50%左右。

  基于前述判断,魏涛认为前期券商股经历了较大程度的下跌,投资价值已经有所显现,动态估值处于历史较低水平。仍然推荐未来经纪业务安全度较高、受益于创新业务程度较大、成长性较好的券商,如华泰证券、国元证券长江证券,此外,中信证券、海通证券也具有一定的投资价值。但作为高弹性品种,券商仍受大盘影响较大。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