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和瑞网早盘强势股数据说明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7日 14:37  和瑞网

  和瑞网早盘强势股是根据瑞股堂核心数据SMTS(个股形态监测系统)指标,通过对早盘9.46分市场成交情况结合拉升概率、K线名称、资金净流情况、均线形态评分、分时上扬分数、资金流入比例、资金流出比例等总要数据综合分析后,计算生成当日最具上涨潜力的个股。

  数据说明:

  拉升概率:根据个股上涨形态符合程度、资金净流评分、均线形态评分和分时上扬形态符合程度等,综合判断短线可能拉升的个股,0-100分,得分高偏向看多,得分低偏向看空。

  K线名称:根据常见K线上涨形态,瑞股堂对过往10余年股市历史数据进行回溯和校验,找到最符合短线拉升的K线形态,再与现有个股K线形态相比对,确定上涨形态的符合程度,从而预判个股是否存在上涨可能性

  资金净流评分:根据资金流向影响股价异动的核心,瑞股堂将资金净流占流通盘比例及变化,作为判断短期交投活跃与否的评分标准,0-100分,评分越高说明越偏向看多;

  均线形态评分:根据量价均线突破与金叉、死叉交替出现的原理,评价当前均线形态的是否符合金叉的评分,0-100分,评分越高说明均线形态越符合上涨金叉;

  分时上扬形态:根据分时图体现的量价变化关系,预判短线上扬个股是否即将拉升,同时配合大单流入、流出比例,方便对该拉升是否属于游资或主力行为做出预判是否符合逆市上扬;另对近期涨幅与盘面涨幅比较,模拟相对价格强度,作为对个股是否存在上涨趋势预判的补充依据。近期涨幅与盘面涨幅比较,模拟相对价格强度,作为对个股是否存在上涨趋势预判的补充依据。

  使用方法

  一般来讲,当早盘强势股的拉升概率分值高于75;均线形态分数大于50且资金呈现进流入时,那么该股在后市的3到5个交易日上涨成为大概率事件,爱好短线的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当拉升概率分值低于40分时;均线形态分数小于50,那么该股短期上涨的可能性较小,投资者宜避免操作或选择离场观望。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