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报告显示上市公司软实力有待提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09日 13:53  中证网

  中证网讯 多家机构5月8日联合发布的《中国百强上市公司品级指数评测报告》显示,2009年上市企业品级指数平均分较前一年有所上升,但软实力增长幅度远低于硬实力。其中,包括工行、中行、交行、招行在内的金融业企业占据品级排名中的“半壁江山”,且软实力方面拥有较高的评价,超平均水平。

  报告显示,2009年上市企业品级指数的平均分从2008年的57.89分上升到了67.99分,说明品牌传播实力有所增强。但另一方面,2009年这些企业硬实力平均标准分增长了30%,而软实力的平均标准分只增长了18.19%,增长幅度远低于硬实力,说明企业的软实力仍有较大提升空间。

  中国人民大学舆论研究所喻国明教授表示,尽管硬实力是总实力构建的物质基础,但却非决定性因素。优秀的品牌传播能力可以发挥杠杆效应,放大硬实力的作用,提升企业的整体实力。从分析结果看,提升软实力是当前企业在满足消费者需求时需要着重加强的,同时也是现阶段企业打造品牌形象的软肋之处。

  对于金融业企业的良好表现,中国人民大学舆论研究所品牌形象实验室研究员指出,金融业企业软实力的势强缘于其大多直接与消费者对接,品牌知名度高,而且近年来不断加强品牌传播力度,加大经由全国性媒体的品牌信息流的输出,媒体关注度高于其他行业。此外各家银行均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在社会责任的履行上,银行业在所有上榜行业中的表现最为突出,赢得了良好的口碑。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