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基金调仓抛大抓小:金融等三大行业集中减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7日 10:36  中国证券网

  日前公布完毕的一季报清晰地显示了基金持仓结构调整的方向———

  严厉的地产调控政策给了期待股市风格转换的基金经理当头一棒。季报显示,中小盘股票被进一步增持,蓝筹股的萎靡使基金经理少了选择的余地。

  在过去一段时间,基金在持续减仓中调整结构,周期性蓝筹股成为最大的调整对象。日前公布完毕的一季报清晰地显示了基金持仓结构调整的方向,采掘、金融、金属三大行业成为集中减持对象。而相应增配行业则分散在信息技术、医药生物、交运、电子等中小成长型行业。

  对于受调控影响严重的地产股,基金经理普遍看淡。一些很少投资地产股的基金经理纷纷表示,从始至终就不看好地产股的投资价值,调控政策更加坚定了地产股不能碰的想法。而对于银行股,市场则普遍认为仅存在交易性机会,但大机会并不存在。对于一些基金经理对银行股越跌越买的操作,市场普遍认为只是过渡而已,完全是因为银行股下行风险较小的缘故。

  众多基金经理认为,在结构性的市场中,调整就是布局的机会。富国基金表示在“调结构”的大思路下,大消费行业基本面长期看好;预计新兴产业发展规划有望逐步出台,良好的政策环境将推动企业发展,受益板块包括:信息科技、新能源、节能环保、新材料和新医药等。

  对于二季度,市场普遍认为依然是博弈拉锯战,投资重在轻指数、重个股。如果考虑利好因素,二季度上市公司年报和一季报业绩同比较快增长仍可期;股指期货和融资融券推出对权重股影响正面;再融资利空的边际效应逐步递减;随着项目开工旺季的来临,生产资料价格有望上行,有利于部分周期性行业的阶段性景气提升。

  但利空因素也不容忽视。比如调结构和紧缩政策对经济增长和企业盈利增速影响的不确定性仍有待观察;流动性收缩难以有效提升市场整体估值水平;海外政策退出显现可能带来市场资金面波动。

  从最近股市表现来看,机构正在对商业模式好、符合国家产业转型导向的中小市值公司进行增持,虽然这些股票估值并不便宜。“对很多基金而言,前期卖出地产、银行等股票,总是要买入一些,以保证自己仓位。”而市场中小盘股价迭创新高也印证了机构频频增持的动作。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