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务院部署下一阶段十项重点经济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 02:40  证券日报

  强调加强流动性管理,保持货币信贷适度增长,实行更加严格的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抑制投机性购房

  据新华社报道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4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分析一季度经济形势,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经济工作。

  会议认为,从国际看,金融危机影响仍在持续,一些国家主权债务风险凸显,主要经济体失业率居高不下,国际大宗商品价格高位震荡,贸易保护主义明显抬头,世界经济复苏存在不确定性。从国内看,防灾抗灾形势严峻,夺取农业好收成和增加农民收入存在很多制约因素;一些推动价格上涨的因素在显现,强化了通胀预期,特别是部分城市住房价格过快上涨的问题比较突出;财政金融潜在风险不容忽视;就业压力总体上持续增加与结构性用工短缺矛盾并存。对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决不能掉以轻心。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处理好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调整经济结构和管理通胀预期的关系作为宏观调控的核心,把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提高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摆到突出位置,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着力增强宏观经济政策的针对性和灵活性。当前,要重点抓好以下工作:(一)花更大的力气抓好农业生产。(二)做好金融调控工作。加强流动性管理,保持货币信贷适度增长。继续严格控制对“两高”行业和产能过剩行业的贷款。加强商业银行资本充足率管理和贷款跟踪检查,加强地方融资平台公司贷款风险管理。(三)努力稳定价格总水平。(四)坚决遏制住房价格过快上涨。各城市政府要切实负起维护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责任。加强住房保障工作,增加住房建设用地有效供应。实行更加严格的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抑制投机性购房。加快研究制定合理引导个人住房消费的税收政策。(五)保持内需合理稳定增长。完善促进消费的各项政策。发展新型消费模式,培育消费热点。加强政府投资管理,从严控制新开工项目。鼓励和引导民间投资健康发展,抓紧出台具体实施办法。(六)积极推进结构调整。继续实施重点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落实好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各项政策。完善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政策。(七)加大节能减排工作力度。(八)提升对外开放水平。完善稳定外需的各项政策,促进对外贸易转型升级。稳定进口促进政策,继续增加进口。做好利用外资和“走出去”工作,优化外商投资环境,加强对境外投资项目的统筹协调、政策支持和风险预警。(九)加快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十)大力保障和改善民生。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