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巨额亏损拖欠工资 金城股份将被ST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 02:40  证券日报

  □ 本报记者 陈雅琼

  金城股份年报于今日公布,公司不但未从2008年巨亏的阴影中走出来,反而陷入诉讼泥潭。由于收入下降和担保涉诉计提大额担保损失,金城股份继2008年亏损1.89亿元之后,再度亏损1.39亿元。截止2009年12月31日,金城股份的未分配利润为-5.18亿元。由于连续两年巨额亏损,金城股份将被深圳证券交易所实行“退市风险警示”特别处理。

  环保整顿步履维艰

  最近4年来,金城股份仅有2007年实现盈利6573.65万元。2008 年,该公司进行了 7 个月的环保停产整顿,在此期间生产停滞,严重影响公司业绩。2009 年公司恢复了正常的生产经营,全年共生产纸张 8.4 万吨,粘合剂 17.8万 吨,实现销售收入 4.0 亿元。但是,环保调试和金融危机对造纸行业的冲击使公司销售价格下降、销售收入降低,各项费用摊销困难,全年亏损 1.4 亿元。

  环保问题严重影响了金城股份的发展脚步,其董事会认为,鉴于公司已完成和基本完成了污水处理厂、人工湿地、电厂脱硫等八项环保工程,目前湿地工程建设和污水排放COD指标达到辽宁省地方标准即50mg/L的工作正在积极推进中,所以解决亏损的首要措施就是“环保治理阶段性收官”。

  不知是否因业绩巨亏而心灰意冷,金城股份的4位董事——张丙坤、姜秋雷、高成军、黄晓誉均因公出差未出席年报审议董事会会议,也未委托其他董事代为行使表决权。尽管如此,金城股份还是将2010年的生产目标锁定为纸产量15万吨,粘合剂26万吨,力争扭亏为盈。

  债务沉重拖欠工资

  金城股份2009年逾期未偿还的借款数额为0.98亿元,欠缴税款1.52亿元,仅欠缴税款滞纳金就超过1亿元。如此高负债的情况下,职工的正常工资难以为继,2009年公司共拖欠职工工资55,034,960.19元。而截止 2009 年 12 月 31 日,金城股份共有在册职工 2936 人,也就是说平均欠每位职工18744元。公司称,拖欠部分主要为职工的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等。

  此外,金城股份账面上还有计提预计担保损失2.33亿元。2001 至 2003 年,公司为锦州彩练塑料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8,539 万元银行贷款提供担保。2006 年,公司和辽宁彩练新型塑料股份有限公司为锦州宏威塑料有限责任公司担保550 万元银行贷款。这两次担保都因债务人未能按时还款而被银行起诉。金城股份为此分别计提了7,776.3 万元和250万元预计负债。

  金城股份自身也因未能按期偿还2002年向交通银行锦州分行的4963 万元借款而被起诉。拖到2009年1月7日,终于拿出2000万元还给交通银行锦州分行,将此案了结。目前公司的逾期负债主要是欠光大银行广州分行东环支行的3000万元及利息1000余万元。

  鉴于种种“差劲”的表现,中准会计师事务所为其出具了带强调事项段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认为金城股份“持续经营能力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金城股份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