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特尔报喜 亚太市场再掀科技热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 02:09  上海证券报

  ⊙记者 朱周良 ○编辑 杨晓坤

  ■瞭望台

  ⊙记者 朱周良 ○编辑 杨晓坤

  

  芯片巨头英特尔周二发布的利好财报,令周三亚太市场再掀科技股热潮。一些机构认为,在经济复苏的大背景下,科技股后市行情仍值得期待。

  昨日东京股市尾盘,MSCI亚太指数上涨0.7%。这也是亚太股市在过去四个交易日中第三天上涨。

  科技股毫无疑问是周三的“主角”,不管是单个股票还是单个市场都是如此。科技股权重较大的首尔股市和中国台北股市,昨日在亚洲“独领风骚”;个股中,三星和东京电子等大型科技公司的涨幅遥遥领先。

  截至昨日收盘,韩国股市涨1.5%,首尔综合指数报1735点。中国台北股市收高0.8%,台积电和联电等半导体类股领涨,台积电涨幅为1.4%,显著跑赢大盘。日本股市收高0.4%,芯片类出口股领涨。全球第二大半导体设备制造商东京电子跳升3.6%。

  新加坡股市大涨1.6%,海峡时报指数两年来首度重返3000点。其他亚太市场中,港股收盘微涨0.1%,澳大利亚股市涨0.9%,新西兰股市涨0.8%。

  分析师表示,亚太市场科技股集体上涨,主要归功于前一日行业巨头英特尔发布的利好财报。对英特尔将发布强劲季报的预期,推动美国纳指周二再创近22个月收盘新高。

  周二美股盘后,全球最大芯片生产商英特尔公司不负众望,发布了靓丽的第一季度财报,业绩创下40年多年来同期最好水平。第一季度,英特尔实现净利24.4亿美元,合每股收益43美分;上年同期利润为6.29亿美元,合每股收益11美元。分析师此前预计,英特尔一季度每股收益为38美分。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英特尔上季度收入猛增44%,至103亿美元,远高于分析师预计的98.4亿美元。

  由于市场已有乐观预期,英特尔的股价在周二正常交易时段即大涨1%,在当天盘后季报出炉后,该股进一步扩大升势。

  英特尔季报引发的对科技股的乐观情绪,在周三进一步得以巩固。荷兰芯片生产商ASML昨日公布,第一季度收入超过市场预期。

  展望后市,尽管纳指去年表现不俗,但仍有不少机构继续看好科技行业。传奇基金经理人比尔·米勒的“爱徒”、美盛资金管理高级副总裁兼投资组合经理玛莉克斯·盖伊近日表示,科技股估值仍很有吸引力,也是该公司持有最多的股票类别。美盛认为,科技行业是最有可能受益于美国经济持续好转以及并购交易升温的三个领域之一。

  瑞银则在最新发布的第二季度全球投资展望报告中表示,看好IT行业前景,因为过去几年IT投资不足,企业这方面压抑已久的需求将得到释放,从而推动IT行业盈利大幅增长。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