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勤预期今年全球化工业增长趋缓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 02:08  上海证券报

  ⊙记者 秦风 ○编辑 王晓华

  ■行业前瞻

  ⊙记者 秦风 ○编辑 王晓华

  

  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德勤最新发布的《2010年全球化工行业展望》预计,今年全球化工业将出现温和增长。尽管全球潜在市场需求不断上升,但主要终端市场的需求并不平衡。汽车、建筑、电子及制药市场的逐渐回升将为化工业带来曙光。

  据德勤预计,许多化工企业将在2010年继续推行节约成本的措施;但此类举措的成效正在不断下降,并将迫使化工企业更加严格审视其结构成本。企业为了更能配合市场实际情况,其战略将着重简化程序及缜密管理原料成本。此外,企业开始详细审视并调整其供应链,并采用灵活的人力资本方式来应付逐渐复苏的市场需求。

  对日用化学品公司而言,为保留现金及增加自由现金流所设计的创新业务模式将抵消日渐微薄的盈利带来的影响。

  对于特种化工企业来说,其重点将集中于通过新的应用与服务、地理市场以及核心技术,实现增长和盈利。高效整合的市场竞争者将继续向下游移动,去购买潜在价值更大的资产,并降低销售、管理和行政费用。

  德勤成员所化工行业负责人预计,由于在诸如能源、保健与气候变化等关键技术领域的创新投入,2010年将出现相关的增长机遇。政府经济刺激方案有助于推动技术创新的研发工作,而对研发预算的限制将促使化工企业加强与学术界和小众化技术实体合作,以将创新的理念转化为市场。

  报告还称,并购交易今年仍有望成为化工业的战略优先事项。许多企业正积极评估收购目标以补充现有业务组合。同时,随着信贷市场不断改善、估值结果吸引力与日俱增,企业将留意本年度的并购机会。随着资金流动性的改善,预计私募基金将再度兴起。综合型与特种化工企业需要注重简化投资组合,脱离不良业务。日用化工企业现金匮乏,应积极合理配置产能。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