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延长石油219亿元建甲醇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4日 04:2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张楠

   □本报记者 张楠

   

   在投资150亿元靖边盐化工项目后,延长石油集团近日又签约了总投资达219亿元的延安180万吨甲醇及深加工项目。

   该项目以煤、气、油为原料,建设180万吨/年甲醇、60万吨/年MTO、40万吨/年轻油裂解、45万吨/年聚乙烯、25万吨/年聚丙烯、20万吨/年丁辛醇、6万吨/年乙丙橡胶及配套设施。项目建成后,将形成百亿元以上销售收入。

   3月18日,延长集团宣布拟投资150多亿元在靖边建设盐化工项目。项目主要原料以盐卤、天然气、苯、甲苯和动力煤,主要产品为30万吨/年MDI、15万吨/年TDI、20万吨/年固碱、15万吨/年液碱、5万吨/年糊树脂、35万吨/年PVC、20万吨/年有机硅和2万吨/年合成氨。该项目计划今年下半年开工建设,于2014年建成投产。

   延长集团是国内第4大石油公司,截至3月底,集团预计实现销售收入240.4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7.62%。一季度延长集团生产原油280.07万吨,同比净增18.34万吨;加工原油303.93万吨,同比净增26.47万吨;销售油气产品283.32万吨,同比净增48.18万吨。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