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合众思壮首秀今年最佳 姚明进账超60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17:47  全景网

  全景网4月2日讯 中国卫星导航领域的的龙头--北京合众思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市首日表现抢眼,高开高走收市升幅较发行价上涨近150%,不仅远超市场预期,而且成为2010年首日表现最强新股,而篮球明星姚明投资的近70万股市值已超过6000万元。

  合众思壮(002383)以85.01元开盘,涨幅达到129.76%,开盘涨幅在今年上市新股中仅次于奥普光电。开盘后一路震荡走高,收市上涨147.3%,报91.50元,换手率79.68%。而同日上市的双箭股份涨82.41%,蓝帆股份涨66.31%。

  合众思壮首日表现远超市场预期,全景网统计了五家券商研究所对其首日表现的定价预测,价格中轴位于38元,其中安信证券给出的预测最高价也仅有50.8元,几乎只有其收盘价一半。不仅如此,合众思壮147.3%的涨幅还是2010年来首日表现最佳的新股,此前的最大涨幅由乐通股份在2009年12月11日创造。

  据合众思壮的招股说明书显示,中国家喻户晓的篮球明星姚明共计持有67.5万股,持股比例为0.75%,为公司第四大股东,入股时间大概在2007年12月18日。按今日收市价计算,这部分股权市值已经达到6176.25万元,也就是说,姚明的这项投资在短短两年间收益率高达近百倍。

  姚明1980年出生,是历史上首位以“状元”身份加盟NBA的外籍球员,也是第3位登陆NBA的中国球员,目前效力于休斯敦火箭队。按其2005年签的五年价值7500万美元的合约计算,其年均工资超过1亿元人民币。

  合众思壮能有如此出色的表现,也和市场环境息息相关,因为随着A股市场近期的不断回暖,热炒新股的现象有所抬头。统计数据显示,3月份上市的新股首日平均涨幅达到61.53%。而2月份的平均涨幅只有16%,其中二重重装高乐股份中国一重、浩宁达甚至上市首日即宣告破发。

  不过尽管赚取了巨额回报,姚明目前还不能马上兑现。其在招股说明书中承诺三年不转让这些股份,这意味着姚明要变现这项投资至少还得等三年。

  合众思壮本次发行3000万股A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25%,发行价为37元/股,募集资金为11.1亿元。公司是卫星导航定位产品领先公司,业务涵盖专业应用和大众消费两大领域。专业应用产品包括GIS数据采集产品、高精度测量产品、系统产品和车载导航产品中的车辆监控调度产品。(全景网/雷鸣)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合众思壮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