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沪指本周劲升逾3% 创今年来最大单周涨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16:19  全景网

  全景网4月2日讯 本周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主要经济体均公布了亮丽的经济数据,加上受到融资融券等创新业务正式推出的提振,本周A股市场重整旗鼓,上证指数全周劲升逾3%,再创今年以来的最大单周涨幅。

  截至本周五,上证指数收市报3157.96点,全周上涨3.21%;深证成指收市报12767.86点,全周上涨4.31%.本周两市日均成交2475亿元,较上周1939亿元的水平放大近三成。

  A股市场本周超过八成半个股上涨。按照新财富行业分类,各大行业全线上涨,煤炭开采、有色金属、电力设备与新能源、房地产、电子、汽车和零部件均涨逾5%,其中领涨的煤炭开采行业更是劲升近9%;另外,通信和食品饮料行业表现靠后,两个行业本周涨幅均不到1%.

  周一,中国证监会批准中金所在4月16日正式推出股指期货,刺激权重股集体走强;同时,此前市场担心的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等利空在上周末并未出台,也舒缓了市场忧虑。受此推动,上证指数收市劲升2.09%,重新收复3100点整数关,并创近两个月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

  周二,纽商所五月原油期货价格劲升2.71%,带动A股市场资源股走强,而股指期货和融资融券推出前夕也继续刺激金融股反弹,从而推动A股市场走出三连阳。

  但周三A股市场结束连续三个交易日以来的升势,上证指数收市下跌0.62%.因融资融券交易当天正式推出,前期借利好反弹的银行股、资源股等权重股普遍遭受获利回吐。

  周四A股市场重拾凌厉升势,深沪股指双双创近两个多月以来的收市新高。3月份中国PMI指数回升至55.1,为经历今年前两个月连续下跌后首度反弹,振奋投资者对于中国经济向好的信心;同时,中国央行在货币政策委员会2010年第一季度例会中重申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也舒缓了市场对于政策收紧的忧虑。当天上证指数收市上涨1.23%.

  周五,因中国及欧美各国强劲的经济数据证实全球经济仍处上升势头,加上商务部关于中国3月份可能出现贸易逆差的言论舒缓了市场对于收紧政策的忧虑,地产股和资源股等周期性行业表现强劲,并带动上证指数收涨0.33%,再创近两个多月以来的收市新高。

  本周上证指数创自今年以来的最大周涨幅,并全面突破各项技术压力,意味着A股市场已走出盘整底部。鉴于全球经济延续向好趋势,近期国内政策信号也趋于宽松,4月份随着亮丽的上市公司一季报的披露,A股市场将面临较为积极的做多环境。

  据全景网对各大基金最新投资策略的统计来看,多数基金认为短期股指将维持震荡,而在业绩支持以及融资融券、股指期货陆续推出的带动下,二季度可能会有一波大盘蓝筹行情。(全景网/陆泽洪)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