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沪指收市涨0.33% 创近两个多月来收市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15:31  全景网

  全景网4月2日讯 周五A股市场小幅上涨,上证指数再创近两个多月以来的收市新高。中国及欧美各国强劲的经济数据证实全球经济仍处上升势头,加上中国3月份可能出现贸易逆差舒缓了市场对于收紧政策的忧虑,从而刺激地产、资源等周期性行业走高。

  上证指数收市报3157.96点,涨0.33%;深证成指收市报12767.86点,涨0.64%.深沪两市全日共成交2671亿元,较昨天略为收窄。

  今天A股市场接近五成半个股上涨,按照新财富行业分类,煤炭开采行业劲升近3%,有色金属、造纸印刷、机械、石油化工、钢铁等行业也有亮丽表现;另外,食品饮料行业在贵州茅台的拖累下走低,通信、社会服务业、银行等行业也小幅走低。

  本周上证指数创自今年以来的最大周涨幅,并全面突破各项技术压力,意味着A股市场已走出盘整底部。鉴于全球经济延续向好趋势,近期国内政策信号也趋于宽松,4月份随着亮丽的上市公司一季报的披露,A股市场将面临较为积极的做多环境。

  昨天公布的中国官方3月份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升至55.1,为经历今年前两个月连续下跌后首度反弹;同时,美国、英国、日本等地经济数据也好于预期,刺激全球股市及大宗商品市场普遍走强,其中美股道琼斯指数和欧洲基准指数均创下最近18个月以来的新高,纽约原油期货价格也再创近17个月以来的新高。

  另外,中国商务部副部长陈健周五表示,3月份贸易数据尚未出来,但截至3月中的数据显示,中国当月可能出现小幅贸易逆差。贸易逆差的出现有助舒缓国内通货膨胀压力,并推迟央行实施收紧政策的进程。

  受到国际大宗商品价格升势的提振,资源股整体劲升,煤炭股煤气化神火股份涨逾4%,有色金属股山东黄金辰州矿业恒邦股份等均涨逾4%;而随着原油价格突破85美元关口,市场对于国内成品油提价的预期升温,鲁润股份飙升逾7%,中国石化也涨逾1%,另一石化巨头中国石油则小涨0.54%.

  同时,地产股也有亮丽表现,凤凰股份封住涨停,滨江集团涨近6%,招商地产涨1.2%,万科A涨0.41%.

  不过,贵州茅台大跌4.64%,并拖累食品饮料行业整体走低,燕京啤酒张裕A等均跌逾2%.贵州茅台周四晚间公布年报,2009年公司实现净利润43.12亿元,同比增长13.50%,远低于市场一致预期的增长27.13%.(全景网/陆泽洪)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